/「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走向诗和远方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作者:周爱萍     时间:2021-04-21 11:17:43    「我要投稿

  今年春节,我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到窗帘布公司做临时工。做窗帘布,裁、剪、烫、包装,除了缝纫,几乎没有坐着的岗位。我做的工作是扣窗帘扣,有时也折窗帘布,全是站着。一天下来,双腿酸、麻、胀、痛,差点走不动路,之前公司工作轻闲的优越感被冲得七零八散,同时对之前的工作倍感珍惜。
  但既来之则安之,哪怕再苦、再累,我也愿意坚持到底。
  心怀美好,遇见美好,心中有诗,听到的都是诗歌。“呼、呼、呼”,折窗帘时布发出的声音,像是风吹旗帜,像冲锋的号角,疲惫的身躯顿时充满力量。
  心怀美好,遇见美好,心中有诗,看到的都是风景。经手的窗帘布,五颜六色,厚薄不同,质地不一。每看到一种颜色,心中就会猜想:老气的灰色,一定是沉着的成功男士所钟爱;纯净的天蓝色,一定是如湖水般清秀的女孩所钟爱;明艳的黄色,一定是热情奔放的人士所钟爱;厚重的牛仔布,一定是追风的少男少女所钟爱;两种颜色拼接,一半是女主人的钟爱,一半是男主人的钟爱。如此一边折布一边想象,工作的劳累悄然消失。
  突然,眼前一亮,心中一颤,手中洁白刺绣的窗纱真美呀!那刻,我深深陶醉,忘乎所以,仿佛手捧诗书,或手持香茗,临窗而坐,微风吹拂,窗纱飘逸,思绪悠远。“萍姐,你一边折窗帘布一边微笑,在想什么开心事?”我答非所问:“小莲,你看到这些窗帘布,有什么感觉?”很多新同事抢着说没感觉。虽然她们没感受到这种美,但她们工作积极勤恳,任劳任怨,这也是一种内在美。
  心怀美好,遇见美好。她是我多年前的跑友——任芳,曾是一家公司的主管,而今,她就是这家窗帘布公司的老板,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趁所在公司放假,冲破常规,走向诗和远方,看不同的风景,丰富人生,珍惜拥有,回归初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