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心灵栖息之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作者:祝新源     时间:2021-04-21 11:17:40    「我要投稿

  早就有去廿八都镇兴墩村一游的愿望。想象中那里有个农庄,四周有树,前面是开阔的平地,可以举办篝火晚会;农庄在群山怀抱之中,寂静的夜晚,一弯冷月泻下银白色的光,拍星轨再好不过了。
  没有想到夫人一句“去廿八都玩”就促成了此行。车过廿八都古镇,沿盘山公路绕得我们头都晕乎了才到目的地。下车驻足远眺,眼前的兴墩与意想中的兴墩大相径庭,向村中走去,一路上标志显眼的民宿赫然入目——熏衣香舍,这就是颇具盛名的农庄。老板是个年轻精干的小伙,姓王。我们和他简单聊了几句后,正打算到处走走,被他一句“要去采摘野生树莓熬果酱”的话吸引。品尝了小王昨日刚熬制好的果酱后,我们决定一同前往采树莓。
  我们被树莓红红的果子所吸引,顾不了太阳的灼热,也管不了树莓枝上的刺划拉手臂,一个小时采了好几斤。
  下山后,小王领着我们去看村里的瀑布,热情充当导游。据他介绍,兴墩有三条瀑布,我们看到的是其中的两条,另外一处较远。我们坐在瀑布下面的大石头上,把玩清洌凉爽的山泉,真有身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回到熏衣香舍,小王煮茶搬凳,热情邀请我们品茶。其间也有几位客人进来,说这里环境优雅,假日带父母家人来住上几日,也是一种享受。农庄布置得颇具匠心,用原木打造院门,右边一株红枫,左边老树桩上刻着“熏衣香舍”四个大字,树上挂着红灯笼。木墩铺就的小路蜿蜒曲折,走廊低矮的墙上绿藤从木栅栏上垂下。隔墙和小路之间看似随意堆放的鹅卵石上,摆放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车上吊挂着盆花。院中间一个不规则的鱼池,里边红色的鲤鱼欢快地畅游着。段木瓦片叠成的花墙,枯树墩里盛开的花朵,红砖白线砌成的隔墙,就连喝茶的桌凳都是原木制成。这里是文人诗中提及的世外桃源,也是现代人梦寐以求的家园。
  在回程的路上,妻子在路边采了些野花,回家插上,顿时陋室里增添了许多生气。酸甜的树莓让家人尽情品尝,多余的则熬了两小瓶果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