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冬日江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典     时间:2020-12-02 09:49:19    「我要投稿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场场绵绵不绝的秋雨过后,江山终于走进了寒冷的冬天。

  冬天的江城是美丽迷人的,也是可爱多变的,在不同的天气里,它拥有不同的韵味。

  在清冷的阴天里,天色仿若是晕染开的水墨山水,不用刻意地去细细雕琢,也无须过多的铺张和渲染,自然得浓淡有致又不失其万千变幻。一卷一卷的凉风裹挟着金灿灿的银杏树叶,缓缓地飞舞在天空,然后又慢慢地、悠悠地飘落在那些常绿的低矮灌木丛中,飘落在行人车辆往来匆匆的大街小巷。此番景象,仿佛是整个冬天都在翩翩起舞,安静而又灵动。

  冬雨淅淅沥沥之时,骤降的气温让整个城市变得沉寂和幽静。从平坦的环城公路到略有些陡峭的西山和老虎山的小山路,细细的雨丝飞洒在凋落于地面的大片梧桐叶和枫树叶上,滴滴答答、淅淅沥沥……空灵中又透着一丝一丝的寒凉。冷风则依旧是自在悠悠地吹,然而一切全都是蹑手蹑脚的,不愿引发太大的动静。这时的冬天是小心翼翼又含蓄内敛的。

  在少有的晴天里,天空会出现淡淡的蓝,还有淡淡的白云。金色的冬阳点点地洒下,温柔地落在人们的眼睛里,温和又温暖;街道和高楼于是又重新拥有了光亮的颜色,树木和行人又重新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小猫则趴在长长的椅子上微眯着眼睛,看着这个明媚温暖的江南小城,显摆它偷偷藏在冬天里的温柔。冬天在阳光下变得生动活泼,又俏皮可爱。

  冬天的江城没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它是温凉的,而不是冰冷的。它是青山里舞动的精灵,一会儿将你紧紧地相拥,一会儿又轻轻地把你放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