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桂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薪     时间:2020-11-25 14:57:00    「我要投稿

  这个春天,都没怎么看花,没想到时间过得真快,一不留神“嗖”的一下过去了,转眼就到了秋天,转眼桂花就盛开了。

  立秋后的某一天,晚饭后,感觉有点无聊,一个人到府山公园徘徊。却不想被空气中桂花的香气所萦绕,无聊中突然有了兴致,便顺着香气不知不觉来到一片桂花树前。那阵阵初秋暮晚的桂花香,浓郁热烈到让我无奈的程度,像是某种隐隐的悸动。我不由想起郁达夫的小说《迟桂花》,在郁氏的小说中,除了《春风沉醉的晚上》,我最喜欢这一篇。郁达夫不但是天才的小说家,更是天才的诗人和散文家,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天才。或许我也是一个喜欢怀旧的人,《迟桂花》本来也就是一篇怀旧的作品。

  桂花的芳香缠、绵、浓、淳、厚,从桂花树上阵阵袭来,又从府山公园的上空阵阵溢出。这香味让我觉得有点恍惚,让我觉得性感、露骨、销魂,让我觉得生活在这世上又是多么美好!这一瞬,甚至让我觉得犹为年轻,青春犹在,独自高兴一回。

  王维说:“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宋之问说:“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其实,桂花的芳香无意间闻到才是最美的。

  秋天既然到了,用不了多久,也将会过去。大多数草木减缓或停止了生长的速度,开始衰老。最后,该留下的自然会留下来,该离去的总归要离去。桂花也开始零落,一朵一朵,一片一片,下起了桂花雨,树冠下面的大地上一片金黄,树梢上,最终将和天空一样变得空无一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