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夜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卢书晴     时间:2020-11-18 09:25:10    「我要投稿

  黄昏如青烟般笼罩着大地,夕阳的点点余辉渐渐黯淡,由金黄变成淡黄,最后和大地融为一色。马路上稀稀疏疏的车辆变得多了起来,一辆接着一辆,车上坐着劳累了一天、归心似箭的人们。路灯也一盏接着一盏,毫不示弱。那座模糊在夜色中的跨江大桥,像是瞬间被点燃了生命,热闹起来。

  随着桥的方向望去,灯光最聚集的地方,便是夜市了。我对夜市,有一份独有的偏爱,不管到哪个城市,都喜欢去夜市逛逛。随处可见的霓虹灯装扮了黑夜——有人偏爱乡下的星空蛙鸣,觉得霓虹灯太过耀眼,遮挡了最淳朴的美——但如果不将两者放在对立面,你会发现星空呈现给人的是自然的美好;而霓虹灯下的夜市,呈现的是世间热气腾腾的美好,用“人间烟火味”这个词来形容,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

  不宽不窄的街道可谓是夜市的标配。进进出出的人群与白日里的拥堵不一样,夜市里人虽多,却总能感受到一股惬意与热闹。

  往里走去,香味扑鼻而来。烤串自然是夜市里最不可或缺的。老板是个中年男人,不胖也不瘦。一群人挤在摊子前,看他正不忙不乱地往肉串上刷油、撒孜然粉、翻面,动作麻利娴熟,看得出来是个老手了。肉串在烤架上发出“吱吱”的响声,引诱着所有人的目光。老板娘在一边吆喝着,吆喝声伴着牛羊肉串的香味,吸引过来一波又一波的游人。

  那边,卤猪蹄正在锅里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糖炒栗子摊前已经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章鱼丸子递出了一份又一份,夜宵的桌子上摆满了小龙虾和皮皮虾,然后就是啤酒碰杯的声音……美食所带来的快乐是会传染的,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青年、手牵手的情侣、牵着小孩的中年夫妇,脸上无不挂着笑容。

  享受完舌尖上的美味,顺着小吃街走到头,正好到了江边。这个秋天的天气格外好,江边没有风的夜晚,不算冷,是个散步的好去处了。江两岸的夜跑者戴着耳机,迈动着步伐;拿着吉他的歌手深情地弹唱,歌声随着江水奔流而下。走累了便寻一木椅坐下,听听歌或趴在栏杆上看看夜景。

  不远处的小酒馆里,一声声民谣,唱进了每个人的心里。热闹的街市还没有结束,我也不知道它到几点才会结束,但这都不重要,我更愿意带着这份热闹安然入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