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101办公室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利娟     时间:2020-11-11 11:42:01    「我要投稿

  我的办公室在1楼,教的是九(1)班,所以我就给办公室起名叫“101办公室”。

  办公室7位成员性格各异,但相处融洽,常常碰撞出快乐的火花。

  娜姐是个东北妞,因为爱上了浙江青年,不顾万水千山阻隔嫁到江山。她性子直爽,走路带风,脾气火辣。上起课来,中气那个足呀,能把睡着的学生震醒。我被她的活力感染,于是情不自禁地喜欢她。她已经连续多年教初三,教学成绩出色,却不会在课外占用学生很多时间。

  毛老师是九(1)班的班主任,也是娜姐的老公。他是个计算机老师,却爱看书,写得一手好字; 一表人才,非常有魅力。他当班主任,我们都很省力,因为他特别负责。早读晚读,他经常对我说:“柴老师,我来管理。”他基本不午休,中午也在班里管理学生,对学生也很讲究方法,因此他带的班班风很好。我是第二次和他搭档了,感觉很幸运。

  占主任是教导主任,又是年级段长,教两个班的数学。他有两大特点,一曰忙,二曰脾气好。他每天有填不完的表格、开不完的会,连抱怨一下忙的时间都没有。不过最令人佩服的是,他的教学成绩很好。另外,他脾气好,跟他相处总是如沐春风。他整天做很多杂七杂八令人头疼的的事情,如果是我,估计早就烦了,但他心平气和,几乎没听过他发牢骚。

  小美是心理学老师,还兼任语文老师。她的口头禅是“瞎搞搞”,这句话名不副实,其实她做事很认真。自从教初三语文后,她有时会有点小焦虑,怕自己半路出家没教好。我便叫她淡定,心理学老师都焦虑了,那别人怎么活?对了,她有个很爱她的老公,弄得女儿都吃醋。时常看她在朋友圈秀恩爱,我有时开玩笑说有点辣眼睛,可其实我很羡慕啊。

  小楚是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社会老师,文文静静,温温柔柔。我们有时候叫她对学生稍微凶那么一点,她也凶不起来。不过,她的“温柔炸弹”反而炸出了一枚小迷弟——那个男生以前因为心理有点问题,学习不认真,老师们也没办法,他后来就越来越放纵自己。没想到自从小楚教他社会后,他上课可积极了,很多内容都背得滚瓜烂熟。

  小玉是教ABC的老师,是个慢性子,感觉很沉稳,可是当了班主任,也常被学生弄得上火。为了提高学生成绩,常把学生叫过来辅导。她办公桌边的学生往往是最多的。学生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班主任,她经常找学生谈心,一谈就是二三十分钟,很是耐心。

  最后一位就是多愁多病身的柴老师了。她是别人眼里很认真的老师,也是别人口里教学挺厉害的老师。她是整个办公室年资最长的人,但有时也会童心未泯;她是个直性子,但也不妨碍有些人喜欢她。她的爱好之一便是写东西,空的时候,常啪啦啪啦敲键盘。爱好之二便是追剧,工作之余会找个青春偶像剧追追。笑点很低,看到开心处,常手舞足蹈,大笑出声。

  对了,仔细一想,101办公室总体上都是性子比较直的人,也是友善的人,一路走来,大家相处得很和谐。希望初三这一年我们能够一帆风顺,明年学生能够“一鸣惊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