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母亲做的月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笏华     时间:2020-10-14 09:06:52    「我要投稿

  桂花飘香的季节,我总会无来由地想念儿时母亲做的月饼。

  小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经济条件不好,为了节省开支,在中秋节母亲总会亲手给我们制作一些月饼:先将黑芝麻、花生、瓜子仁放到锅里,炒到香味四溢,然后放到石臼里捣碎当馅料;把和好水的白面粉揉匀压扁成面皮,将馅料(馅料里加一些红糖)放在圆面皮中央,以拇指压住馅料利用虎口将面皮往上推,捏紧收口,月饼就有了最初的样子;再放到锅里,用菜籽油慢慢煎。我在旁边耐心地等着,不时使劲吸吸鼻子,狠狠地吸着锅里不断散发的香甜味道……

  看着我那馋样儿,香甜软糯的月饼刚一出炉,母亲就赶紧递一个给我。咬一口,热热的,香香的,甜甜的,那种美味的感觉实在是难以言表。我细细地咀嚼,那酥脆,那甜润,简直就是天底下最可口最难得的美食,真是唇齿生香,回味无穷。

  中秋时,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听着大人们讲述吴刚、嫦娥、玉兔、桂花的故事,那种中秋全家团圆的融融幸福,如今想起依然难以忘记。

  如今,中秋吃各种口味的月饼已成平常之事,可我怎么也吃不出儿时的那种香甜美味的幸福感觉来。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母亲也早已不亲手做月饼了,但母亲做的月饼那难忘的味道,深深镌刻在我的记忆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