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万步,约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蔚     时间:2020-09-23 09:09:24    「我要投稿

  风总是穿堂而过。

  夏日的小区弄堂里,是户外较阴凉的地方,我手握计步器,穿梭、调头、快步走,楼下经过的住户不时奇怪地瞅我一眼:这女的,这样走来走去干嘛呢?

  我是个运动懒人,整日窝在家里,从床上再躺到沙发上,看书、玩游戏、睡觉,好不惬意。可惜越懒身体越差,近几年状况频出,成了医院的常客,痛定思痛,决定加强运动!所以这次单位组织“万步有约”活动,我积极报了名。

  前面几天很麻烦,要在手机上下载“万步健康”APP、要看培训视频、要在电脑上下载万步网客户端、要学会用计步器、要称体重上传,我原以为只要一天走1万步就完成任务了,结果还要完成4个任务,不然就没有满分,就拖了团队后腿。

  单位一共20个人参加,我们建了一个钉钉群,队长每天在群里督促大家上传完成情况,没完成的一遍遍叮嘱。现在已骑上虎背,就不仅仅是个人的锻炼问题了,牵涉到团队荣誉。有的队友早上5点就开始健走了,不能因为我拖后腿,让队友们着急。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全力以赴。手机设了闹钟,每天早上6:20起床,拿起计步器到楼下快走50分钟,完成4个任务,大约6000至7000步;午饭后再走3000多步,完成!

  连续走了10天左右,碰见的人多说我瘦了,其实体重并没有下降,但是感觉肌肉紧实了,走路轻快了,精神也好了,吃什么也变香了。队长又组织了3次集体健走,6:30须江公园门口集合。清晨吹着江滨的凉风,和同事边走边聊,只遗憾时间太短,要赶着上班,心情还是蛮愉快的,感觉早起也不错呀。

  小区的弄堂已不能容纳我越来越快的步伐,鹿溪渠畔的柳枝轻拂过我的脸颊,江滨游步道和西山健步道留下了我的脚印,快走渐渐不是为了完成“万步有约”,而是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运动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的健康,还有心情的愉悦和生活的充实。

  等活动结束,我们,万步,还要约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