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怕喝药的象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26 09:01:52    「我要投稿

  我有一个宝贝外甥——象象。他已经7个多月了,他呀,天不怕地不怕,可唯一怕的就是喝药!为了能让他喝药,我们可是伤透了脑筋。

  最近体检的时候,象象的血常规查出来是缺铁性贫血,所以医生给他开了一大堆药,这不,每天都得喂。

  “哇哇哇哇……”你听,他又开始哭了——因为要喝药。有这么多次被喂药的经历,他现在可聪明了,一看到我妈妈泡药就条件反射般自动切换到“哭泣模式”。

  “来,象象,我们喝药了哦。”我本来想着和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可他一看到红红绿绿的药瓶,就已经开始哭了,根本不理我。

  “象象不哭,我们听歌。”我放了一首节奏感很强的歌,把声音调到最大,放到离他耳朵近一点的地方。一开始他的注意力被我吸引了,可是他发现这样很容易被灌进药,又不理我了。

  “啊——”我张大嘴巴,想让他学我,可他根本不吃这套。第一次喝药的时候他还会像我一样,可是喝着喝着,他喝出了经验——不能把嘴巴张开!他自从掌握了这个方法后,就开始运用。不仅不学我张开嘴巴,而且连哭的时候也是闭着嘴,边哭边摇头,还不停用小脚踢我们的腿。嘿呦不错嘛小子,居然知道反抗。

  他虽然是闭着嘴哭的,但偶尔也会不小心张嘴。老妈看准时机,喂进去了!象象的味蕾感受到了苦,就又开始了闭嘴哭。我和妈妈一看到他这滑稽的样子,忍俊不禁,笑出了声。他一看我们笑,以为不喂药了,也就张开了嘴巴,看着我们。“快快快老妈,快把药灌进去!”我看到这大好时机,马上用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给老妈打配合。然后老妈一气呵成,把剩下的药全都灌了进去。

  “啊!累死我了,总共就那么点药,还得分几次喂!你就是个小淘气!”“哇哇哇……”我们是结束了战斗,可他还苦着呢!于是老妈又得哄他。

  现在回想起来,还挺搞笑的。不过象象,阿姨也不想喂你喝药啊,阿姨也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江山二中八(12)班:祝佳怡

  指导老师:叶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