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巨人”爸爸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26 09:01:26    「我要投稿

  我的爸爸,头发乌黑,眼睛大、嘴巴大,一双粗糙却温暖的手也很大。爸爸看上去很普通,但身材很高大,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巨人。

  记得上二年级时,我跟着爸爸一起去摘杨梅。我站在一棵大杨梅树下,抬头望着那一颗颗黑红色的杨梅,顿时口水直流。可是树太高了,我跳起来也没够着一片叶子,心里直发愁。忽然,我灵机一动,用力推着杨梅树,想把杨梅摇下来,可是电饭锅一般粗的杨梅树纹丝不动。

  站在身边的爸爸笑嘻嘻地说:“你这么小,哪能摇动树啊!我来帮你。”爸爸叫我把他带来的盆子举过头顶,他则双脚张开,双手抱住树干,用力地把树前后摇晃。杨梅如雨滴一般,“啪嗒啪嗒”地打在盆子里。盆子越来越重,我撑不住了,便摇晃着拿下来,哇噻,满满一盆!

  我挑一个放进嘴巴,杨梅又甜又鲜,我一连吃了十几个。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好吃你就多吃点,挑黑红色的吃,这种更甜。”爸爸的背已经被汗水湿透了,但他毫不在乎,他说:“男生就是要有力量,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那一刻,我觉得爸爸就是大力士,是巨人,是我的保护神。

  有一次爸爸送我上学,看到一根被风吹断的大树枝横在马路上,别人的车都绕道而过,可是爸爸说:“昨晚风太大了,儿子,我们要出手!”说完他立马把车靠边停下,轻轻松松地把大树枝拖到了马路边的墙角,我也帮着把掉落的枝条清理干净。我看到路上开车的司机探出头来对我们说“谢谢”。

  这就是我的爸爸,虽然他很平凡,但在我眼里,他是巨人爸爸,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 

  文溪实验学校五(2)班:王鹏栋

  指导老师:王文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