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红烧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26 09:00:42    「我要投稿

  “民以食为天”,在我的家乡,有好多美食,馄饨,馅饼儿……不过今天我要说的是红烧肉。

  红烧肉的做法略有难度:先将肉洗干净,热好油锅后将肉倒进去翻炒,加入盐、味精、白糖拌匀出锅。

  刚出锅的红烧肉热气腾腾的,那颜色是棕黄色,很正宗。汤汁可香了,淋在红烧肉上,为红烧肉增添了色香味。我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红烧肉放进嘴里,汤汁可口,肉有韧性,美味到不知该怎么形容!再入口一块,肥肉好吃又不腻,猪皮吃起来糯糯的,一点儿毛病都挑不出来,这是什么神仙菜肴呀!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在一道道美味佳肴中就可以看出。而红烧肉更是中国美食的代表。老话讲“腊月二十六,杀猪割年肉”,“年肉”就是红烧肉,寓意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在过去,一碗飘着肉香的红烧肉,是多少人在腊月二十六这天的期盼啊!即使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可红烧肉依然是很多人的最爱。

  红烧肉有家乡的味道,有中国的味道,它是无数华夏儿女回家的期盼!

  中山小学四(1)班:王研汐

  指导老师:张丽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