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条喇叭裤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柴利娟     时间:2020-08-12 08:51:59    「我要投稿

  自从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很少穿裤子,一年四季基本上穿裙子,年年如是。然而前些日子,我却买了一条喇叭裤。其实我知道,就算买了裤子,我也不会去穿的。它们往往成为我橱柜里散发着怀念气息的陈列品。

  买喇叭裤,是因为无意间翻到高中时代的日记,里面提到了它,我便心心念念地想去买一条。看到这条浅蓝色的喇叭裤时,我就对它一见钟情——就是它了!买回来后,我把它端端正正地挂在衣柜里。每次我的目光抚摸过它的时候,是温和的、带着笑意的,因为透过它,我便回到了中学时代。

  读高中那会儿,正是喇叭裤流行的时候。我个子矮,按说不适合穿喇叭裤,可就是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它——大喇叭裤总是给人一种走路带风、潇洒倜傥的感觉。

  那正是有点叛逆的时期,一心想着摆脱各种莫名的束缚,也许正是喇叭裤给了我别样的感觉。大大的裤脚本是不利落的,然而走路快一点的时候,它将风裹挟起来,我似乎能听到“呼啦呼啦”的声音,多神气啊。

  于是我买了好几条喇叭裤,有月白色的,也有黑色的,料子不是很好,但垂性很好。大而长的裤脚,轻轻触摸着我的脚背,让我觉得这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和我那般亲近。喇叭裤用自己的方式拥抱了我那略带孤独忧伤的青春期的心。

  都说流行是个轮回,十年前流行的服装,说不定十年后又流行起来。只是现在的流行真的像一阵风,吹得人晕头转向,怎么也赶不上。我索性就不去追赶,慢悠悠地走在时光的道上,和着自己的节拍,享受一份静谧与安然。

  我的青春和喇叭裤一样过去了,然而它们都留着影踪,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跳出来——或在温柔的眼中,或在明媚的笑容里,或在敏感的指尖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