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西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05 10:41:20    「我要投稿

  听说外婆家种了很多西瓜,我一直盼着能回去大饱口福。

  终于盼来了暑假,在一个晴朗的清晨,外婆带着我和弟弟去摘西瓜。西瓜田就在附近的半山腰上,外婆说,刚开出来的黄泥地,最适合种西瓜。我们兴奋不已,跟着外婆,一口气冲到西瓜地里。啊,终于到了!一眼望去,地里绿油油一片,花边形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看起来格外清新。

  “咦,外婆,大西瓜呢?”“哈哈,西瓜躲在叶子下面呢!你蹲下来找找看。”我连忙蹲下身子,低着头,朝叶子下探去!果然,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叶子下睡大觉呢!原来,西瓜是长在藤上的呀,我一直以为西瓜是长在树上的呢!

  “外婆,我要把西瓜摘下来喽!”我刚想动手去摘,外婆却阻止了我:“我们要先知道它有没有成熟,不然就浪费了。”我好奇地问道:“可是,怎样才能知道西瓜有没有成熟呢?”“你看,每个西瓜的边上都会有瓜须,要是瓜须干枯变黄了,就说明这个瓜成熟了,要是瓜须还是青色的,那么这个瓜就还没成熟。”我点了点头,看了看,说:“原来这个瓜还没成熟呀!”于是,我又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成熟的瓜,我迫不及待地让外婆剪下西瓜。最后,我们摘了满满一担大西瓜,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回家后,我们切开了其中一个大西瓜,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啊,外婆家的西瓜可真甜呀!”

  城南小学二(8)班:邵昱晴

  指导老师:杨水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