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不老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05 10:40:27    「我要投稿

  上个周末,妈妈带我到常山的不老泉玩,我非常兴奋。 

  我们进了大门口,就看到一个大大的水塘。我还以为这就是不老泉,可妈妈告诉我,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头,后面还有更美的风景。于是,我们沿着这个水池向更深处走去。

  一路向前,我们看到了许多花草树木,还有许多古老的房屋。走着走着,我忽然听见头顶响起了脚步声,抬头一看,原来是人们在玩索道呢!这时,我看到前方有一个巨大的茶壶,上面刻着三个大字“不老泉”。我知道:这便是不老泉了。

  听导游说,不老泉还有一个古老美丽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山里住着一对非常相爱的老夫妻。有一年干旱,老夫妻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打水来喝。有一天,太上老君路过此地,看到老夫妻辛苦运水,被感动了,他用拂尘挥了两下,一股神奇的泉水就出现了。后来,听说老夫妻跟太上老君去了,而神奇的泉水却留了下来。

  在导游的示意下,我们都去喝了几口不老泉的泉水,这泉水果然清凉又甘甜!导游说,因为这里的人们都喝不老泉的水,所以大家身体都很好,这里还被誉为“无癌村”呢!

  不老泉真是一个好地方!

  城北小学四(5)班:王玉寅

  指导老师:杨明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