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诚信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05 10:38:55    「我要投稿

  妈妈在镇上开了家奶粉店。有一次,一个老奶奶来店里买奶粉。她小心翼翼地选着,时不时问妈妈哪款奶粉比较好,适合小宝宝。最后,她选了一款价格比较高的奶粉。付钱时,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有5角的,有1元的,有10元的,有50元的……数好钱递给妈妈,她便拿上奶粉急匆匆离开了。

  妈妈清点后发现多了5块钱,连忙追了出去,却发现老奶奶已经走远了。在一旁做作业的我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5块钱嘛,还要追出去?人家说不定不在乎的。”妈妈听了,严肃地对我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做人应该有的诚信,特别是我们开店的!如果我把这5块钱收下了,那以后别人还敢到我们店里买东西吗?”看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我有点吓到了,妈妈从来没有这样严肃地批评过我。

  后来,妈妈通过邻居,找到那个老奶奶的家里,把那5块钱还给了她。听妈妈说,老奶奶的经济条件不好,住的房子破旧,她是省吃俭用给自己的小孙子买奶粉。这5块钱虽然对我们来说作用不大,却可能是老奶奶家一天的菜钱。

  这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从那以后,我把“诚实守信”这4个字深深印在了心上,时刻提醒自己。

  那天我去张阿姨家玩,在玩捉迷藏的时候,不小心把张阿姨的一个花瓶打碎了。我看看四周没有人,想偷偷把花瓶碎片藏到沙发底下……突然间,我想起了妈妈教育我的“诚实守信”这4个字。如果我真把打碎的花瓶藏起来,妈妈肯定会更加生气的。不行,我不能这么做!我鼓起勇气,和张阿姨说我不小心打碎了她们家的花瓶。张阿姨刚开始听了很伤心,那是她最心爱的花瓶,但她又表扬了我的诚实。

  廿八都小学四(2)班:汪芊妤

  指导老师:周雅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