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被虫蜇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建芳     时间:2020-08-05 10:37:14    「我要投稿

  晚饭后驱车出门,到城北公园晃荡了一下。谁知,这一晃就被“袭击”了。正和老公说着话呢,感觉脖子右侧有蚊虫叮咬,手一摸一甩间,似乎有虫子被甩飞。不过与此同时,一阵针刺样的疼痛瞬间袭来,接着就是火辣辣的灼烧感。天哪,莫非是蜱虫?这是有多可怕!疼痛感加剧,恐惧感也在无限放大,只能用哭来解决问题了。老公见我这样,被吓得不轻,打起手电仔细瞧了半天,说只看见一小肿包,还没有平时蚊子咬的那般大。但我还是喊痛,没办法,只能快步回头,往医院赶。一路眼泪鼻涕直流、痛得鬼哭狼嚎的,也不管路人怎么看,我觉得我即将“死”于非命,还很难看。

  到了贝林医院,眼泪未干,整张脸肯定像花猫一样了。顾不上难为情,让医生打着手电观察了半天,结果,为保险起见,医生建议去人民医院。

  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觉得城北到城南的距离这般遥远,一个又一个的红灯,一阵紧似一阵的灼烧感,我突然觉得好冷,喊着关空调——我一度怀疑我撑不到医院了。

  像过了一个世纪,车子终于在停车位停下。被老公架着走进医院,原本双腿就不利索,这一吓,更是无力到不行。测量体温的护士见状,询问是不是脚痛,跟她解释是脖子痛,护士满脸疑惑,放人通行。  

  急诊科人满为患,终于等到挂号,因换了个挎包,本来随身携带的医保卡落在家里,需要到另一个窗口办理临时卡。一来一去的折腾,更是心急火燎。闯进外科室,一位年轻的男医生坐诊。不待医生询问,我先问:医生,会不会是蜱虫咬了?医生看了一眼,肯定答复:不是!如果是蜱虫叮咬,它就叮着不动了。哦,原来是这样。千斤重担放下,瞬间就活了过来。接着就是描述痛感,想把所有的形容词全用上,让医生清楚我有多痛。结果,医生听完没多大反应,只是看了看我的右脸,微微皱眉,自言自语道:“肿了?”转而看了看左脸,没吭声。我知道,我只是脸大,不是肿。医生又说这种情况没有特效药,最多配些外用药涂擦或者内服抗过敏药,余下的就是回去观察,如果出现发烧症状那必须回来就诊。我不死心,说现在还是痛啊。医生说那你过来,给你擦个酒精消消毒吧。三两下擦好,医生又笑:其实这样没什么作用的。不会吧?明明觉得疼痛减轻不少。但是这话我没敢说出来,怕被笑话。

  回到家,痛感减轻,就想着到朋友圈矫情一番,没想到引发大量关注。文友毛大哥根据我的描述,判断是被一种叫“洋辣子”的虫子蜇了,并发来图片佐证。可惜当时虫子已被我甩开,并没有见到其真容。当然,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虫子在江山有个别名,叫“恰皆糖”,而我小时候也有一个别名,叫“恰也糖”,明摆着是同类嘛,不蜇我,蜇谁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