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家子礼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唐晋枫     时间:2020-08-05 10:36:53    「我要投稿

  承瑜英先生相厚,赠《浙西·一家子艺术档案》集,入手捧沉甸,开卷闻墨香。258页道林,装点世界,394幅图文,浓缩乾坤,堪称士族雅颂,艺苑奇葩。

  予限于天资,疏于修习,难解个中奥秘,然深知此非凡品。诚所谓:知宫商角羽者,通玄关;善黑白纵横者,懂趋避;喜铁画银钩者,明虚实;擅水墨丹青者,精简繁。而工雕塑舞美者,习诗词歌赋者,无不空灵脱俗,秀外慧中。

  一人精一艺者,常有,一人通多艺者,不常有,而一家子好艺者,鲜见,数代乐艺者,环顾浙西,无出其右。

  此乃基因之力。先祖东山公,初唐宿儒,郎峰隐士。公德品高洁,英敏通达,备受世人钦重。此后衍脉千年,世有贤达,代有簪缨。先父维良公,家学渊源,痴迷书画,晨昏研习,学有大成,为后人之楷模。如此书香门第,怎不贤人辈出,雅士云集。 

  复念家风之德。与凤凰齐飞,必是俊鸟,有头雁先行,势成雁阵。一家子同门相亲,长幼相扶,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于是,由渐而入痴,经久而成师。

  仰赖虔诚之功。昔达摩面壁,悟少林七十二绝技;玄奘西行,得天竺大乘佛法。一家子初心永恒,忍受孤独,忘我时对话焦桐,无欲处手谈人生,于旷野中采撷素材,于斗室内挥洒灵感。跬步千里,青胜于蓝,耀眼如夏花绚烂,静谧若空谷幽兰。

  十八曲巷钟灵,孕育郎峰祝氏一脉,江山文坛有幸,结缘匠心妙手一家。

  本欲寻章摘句,以表仰慕之情,奈才疏学浅,心有余而力不逮,名曰礼赞,实乃微言,不足道其修为之万一。

  遂凑得杂拌四句,忝作补白:

  郎峰祝氏名天下,翰墨书香醉烟霞。

  千古江山多故事,十八曲巷有人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