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细节成就人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艳青     时间:2020-07-29 08:50:28    「我要投稿

  上初中那会儿,晚自习时间我经常望着窗外发呆,想象自己能和表姐互换身份该多好。彼时她在全市最好的高中,考个名牌大学对她来说如探囊取物,不像我,面临中考的压力。

  直到年岁渐长,我才发现自己当年的想法有多幼稚,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都要面临不同的压力和困境,面对变幻无常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细节。

  安德烈·阿加西是世界网坛的传奇人物。他的很多记录直到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出现才被打破。鲜为人知的是,打他记事起,他就讨厌网球,但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他每天训练击球2500次,一年下来击球次数将近100万次。父亲告诉他,自己相信数学,数字是不会骗人的,如果一个孩子每年击球100万次,那么他将是不可战胜的。小小的击球动作看似简单,但周而复始的重复让安德烈·阿加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他日后称霸网坛提供了力量源泉。

  米兰·昆德拉曾经说过,人只有一次生命,绝无可能用生命来证明假设。换言之,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唯有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方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