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我的“猫爸”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22 09:28:42    「我要投稿

  我爸爸今年38岁了,头发一根根向上竖着。他的眼睛会“变”:开心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生气的时候瞪得大大的,非常可怕。不过他很少生气,每天基本上笑眯眯的。

  爸爸鼻子非常灵敏,每次家里有美食,他总是第一个闻到。所以这几年爸爸的肚子越来越圆,快成一个皮球了。我最喜欢趴在他肚子上,拍他的肚子玩儿。因为他非常像《虎妈猫爸》这部电视剧里的猫爸,所以我给他取了一个外号“猫爸”。

  他是一个幽默的爸爸。有一次我在看拼音写词语,他竟然问我:“这些拼音怎么读啊?我不会,教教我呗。”他故意把那些拼音都读错,让我和妈妈捧腹大笑。不知情的我只好一个一个地教他读拼音,爸爸学得可认真了。后来妈妈偷偷告诉我,其实爸爸都会读,只是想考考我,看我在学校认不认真。

  他是一个脾气很好的爸爸。有一次我考了86分,妈妈都快被我气炸了。但是爸爸没有生气,而是和我一起分析原因,订正错误,并且告诉我以后要怎么做。

  他不仅脾气好,还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在“零食码头”买零食,走进来一个老爷爷。老爷爷看上去已经80多岁了,脸上布满了皱纹,穿着一件旧棉袄,走路颤颤巍巍的。他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递给营业员想买东西。营业员说钱不够,可老爷爷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还是找不到钱。爸爸见了,马上走过去,对营业员说:“把东西给这个大爷吧,钱我来付。”营业员吃惊地看了看爸爸,然后向爸爸竖起了大拇指。我也在心里给爸爸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中山小学三(1)班:廖宇畅

  指导老师:王飞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