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外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7-22 09:27:17    「我要投稿

  在我们班,每个人都有一个外号。因为我妈妈的外号叫“豆芽”,我的外号就叫“小豆芽”,是不是很可爱?

  这天我去林俊齐那儿加分,碰巧遇见了陈荣。只听他说:“小林子,给我加1分呗!”我在想,小林子,这个外号听着还挺可爱的,陈荣的“脑洞”还真大。可惜,林俊齐显然不乐意了,他眉头紧锁,用嫌弃的眼神望着陈荣说:“别这么叫我。”我尖声地模仿了一句:“小林子,给我加1分呗!”他瞪了我一眼,调皮地在积分表上写了“+3-1”。

  这时,饶溪证过来“串门”,笑容满面,写满诚意,显然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林俊齐,给我看看积分表呗,我想看看我积了多少分。”她一边说一边伸出手,示意林俊齐把积分表给她。可是林俊齐无动于衷。我向饶溪证比手势,让她过来:“你这么说没用……”我坏笑,“你得叫他小林子,他才会答应你呢!”“明白!”饶溪证恍然大悟,像雀儿一样跳跃着,“小林子,小林子,给我看看积分表呗!”林俊齐听到一连串的“小林子”,把帽子往头上一扣,拉紧拉链,手脚并拢,蜷缩成一只毛毛虫,嘴里不断念着:“我听不见,我听不见……”

  我凑到饶溪证身边议论:“林俊齐怎么对外号这么敏感呀?小林子挺好听的,多可爱!”也不知是林俊齐耳朵灵还是我说话大声,他拿起本子气势汹汹地朝我一挥,幸亏我身手敏捷躲过一劫:“本来就是,小林子挺可爱,多符合你的娃娃脸呀!”我扮着鬼脸。

  小林子,小林子,本来就挺好听的。不过,要是有人敢叫我“小胡子”,我一定饶不了他!

  廿八都小学六(1)班:胡谢雨

  指导老师:管丽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