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嗨,夏姑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建芳     时间:2020-07-08 09:50:07    「我要投稿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那就走吧,去赴一场夏姑娘的约会吧。

  一路被绿意包裹,远山如黛,竹林茂密;近处,稻田翠绿一片,猕猴桃在绿叶丛中挂果长个。层层叠叠的绿,是夏姑娘舞动的裙裾,是荡漾心底的爱恋。车子缓缓地开向张村乡,陌上绿韵,我慢慢地赏。

  万钟桥下,溪水盈盈。走上去,那些修饰夏姑娘的诗词,穿越时空,琤琤琮琮,叮当作响。往里,是黄氏宗祠,飞檐斗拱、雕梁画栋、深浅浮雕,栩栩如生。“啾儿——”蓝天下,一只鸟儿掠过,恰如历史长卷在此留下的动听印记。

  古宅民居,斑驳静默。断瓦荒草,记载着岁月沧桑;门匾上的“福曜常临”,穿越时光的剪影,祈一片祥瑞,祷万民福祉。空气中弥漫着新榨菜籽油的香味,似夏姑娘弹奏的古曲,袅袅娜娜,幽香清远。携一卷张村往事,披一身文武盔甲,再出发,豪情满怀!

  车子盘山而上,又蜿蜒而下,到了琚源寺。时值中午,这里竟无一丝暑气。清风徐徐,荡涤着世俗的燥热。我没有进寺庙拜佛,但已找到禅意。

  寺庙门前的银杏树绿意葱茏,红豆杉叶密集油亮。箬叶透着新绿,鹅黄色的凤仙花轻吐花蕊,蒲儿根、一年蓬、百日菊恣意地绽放。夏姑娘千娇百媚,花枝招展。山泉在田地间汩汩流淌,清爽透亮。水中石块凹凸,水流经过,飞溅起珍珠般的水粒。山泉自由自在地流淌,自得其乐,它们笃定相信:前方是爱的怀抱,不停留,不停地流,就可以奔向她。

  “在夏天,我们吃绿豆,桃,樱桃和甜瓜。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日子发生声响。”瑞士诗人罗伯特·瓦尔泽笔下的《夏天》令人愉悦。那么,继续愉悦吧。尝两块田里现摘的西瓜,啃两口婆婆种的玉米,或者,再来一口老妈做的甜酒酿。接下来,我还要做一件事,这是平生第一次表白,我大声说,你悄悄听——

  夏姑娘,我爱上你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