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根博园”之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宋汪洋 指导老师:余莉虹     时间:2020-06-24 10:10:40    「我要投稿

  上个周末,妈妈带着姐姐、妹妹和我,踏上了开化“根博园”之旅。

  这是我第二次来根博园了。听说第三期的华夏园对衢州市民免费开放,所以,我们这次是直奔第三期的华夏园而去的。听说那里有民族文化馆、成语故事长廊、七十二贤士、一百零八将、童趣园……

  到了目的地一看,哇,果然名不虚传!

  漫步在成语故事长廊里,我不停地感叹:这些能工巧匠们居然这么有耐心,把一根根树根雕成这么逼真而栩栩如生的根雕作品,比如“满载而归”“熟能生巧”和“卧薪尝胆”等。

  一看到“七十二贤士”,我不由吟诵起孔子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不由想起孔子三千弟子中的72位最有名的学生——颜回、公冶长、子路……而今天,他们就“站”在我的面前,真是太神奇了。

  让我们来看看一百零八将吧!看,这是及时雨宋江;瞧,那是智多星吴用;豹子头林冲在哪呢?哈哈,在那儿呢!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要属童趣园了。走入馆内,映入眼帘的是非常醒目的巨型慈母龙,随后,大大小小、不同种类的动物接连出现在我面前:会飞的蝴蝶、蜻蜓;小巧的七星瓢虫、巨大的犀牛;生活在水里的鳄鱼、海星……俨然是一座超级动物园。童趣园里的休闲馆最让我流连忘返,里面有空中飞人、攀岩、滑滑梯、树林大迷宫……我最喜欢玩攀岩了。我伸出一只手,抓住边上的一块支撑点,使劲往上面跳,一只脚踩住一块支撑点,另一只手又抓住岩壁上的其中一块支撑点,并将身体向上挪一点,再抬起另一只脚,踩住一个支撑点……就这样,我成功地爬到了岩顶。

  正玩得高兴时,妈妈说:“回江山的车快到了,我们快点去车站!”

  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和妈妈一起离开根博园。走到根博园门口,我想:“这次根博园之旅太难忘了!”

  城南小学三(7)班:宋汪洋

  指导老师:余莉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