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夕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雨欣 指导老师:徐小斌     时间:2020-06-24 10:10:10    「我要投稿

  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去乡下看望姨姥爷。几个月前,姨姥爷得了脑血栓,至今还没有康复。

  赶到姨姥爷家时,已是黄昏。夕阳从山上斜射了下来,一切都笼罩在玫瑰色之中。推开院门,我们看到这样一幕: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互相搀扶着,迎着落日的余晖,在院子里慢慢地走着。姨姥爷的头靠在姨姥姥的肩上,左胳膊无力地垂着,左腿也是僵直的,半个身子斜靠在姨姥姥那瘦弱的身子上,每走一步都那么艰难。风吹散了姨姥姥额前的白发,姨姥爷抬起右手,帮她整理着凌乱的头发。

  看到我们,姨姥姥高兴地说:“赶紧进屋吧!”妈妈和她一起,把姨姥爷搀扶进屋。

  进屋后,姨姥爷被安顿到轮椅上。我心想:这下姨姥姥可以休息一下了吧!可是姨姥姥一边和妈妈拉着家常,一边给姨姥爷按摩,从肩膀到手,从腿到脚……姨姥爷含糊不清地说道:“自从得了这病,可累坏了你姨。她每天不仅要洗衣做饭,还要帮我按摩、锻炼……”说着,两行眼泪顺着他的眼角流了下来。姨姥姥掏出手绢,为他擦去泪水,嗔怪道:“像个孩子。”

  夕阳更美了,映红了半边天。一抹霞光透过玻璃照进了小屋,一切都浸润在这美丽的夕阳中。

  贺村第三小学六(1)班:郑雨欣

  指导老师:徐小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