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爷爷是我的榜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欣怡 指导老师:周玲玲     时间:2020-06-24 10:09:06    「我要投稿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有很多人不得不宅在家里,而也有许多普通人,在默默地无私奉献着……

  天灰蒙蒙,雨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迷迷糊糊地听到洗漱的声音。“爷爷,你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呢?”“我要去路口执勤,给进出的村民测量体温。”话音刚落,爷爷就穿着雨衣,消失在灰蒙蒙的雨中。中午,爷爷还没回来。我撑着小伞,去给爷爷送饭。我戴着口罩,穿着雨靴,走了10分钟,终于到了执勤点。爷爷还在指挥外来车辆,帮他们登记。雨水湿透了爷爷的衣裳,看着爷爷忙碌的背影,我心里肃然起敬!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爷爷终于回来了。“爷爷,你为什么要去执勤呢?”爷爷拖着疲惫的身躯,温和地说道:“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看着墙上挂着的共产党员牌,我顿时觉得爷爷的身影是那么高大。

  在电视上,我看到了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疫第一线;还有那么多的白衣天使、警察叔叔,所有为社会默默贡献的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尊敬。爷爷虽然没在电视中出现,但他也在做着抗“疫”的事,他就是千千万万普通党员中的一个,他就是我的榜样。

  峡口小学四(3)班:陈欣怡

  指导老师:周玲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