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买番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戴洪兴     时间:2020-06-10 09:54:10    「我要投稿

  红红的番薯,物美价廉,是我每天早餐必不可少的食物。可是过了谷雨,就难见它踪影了。而我对番薯仍情有独钟,即使地里的番薯藤己长得老高,我还能时常吃上番薯——这要感谢我的好朋友,这些是他特意为我留在地窖里的。

  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买回来的番薯特别好吃,又粉又糯。吃完心想,如果当时买了番薯后让对方留个电话号码就好了。过了段时间,正当我在菜场上左顾右盼时,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孔出现了——电瓶车脚踏板上站着个小女孩,车后挂个大菜框,“是他!”我差点喊出声来。走到他跟前,他的电瓶车还没有停稳,“抄个电话号码给我吧!”我的声音早灌进了他的耳朵,今天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机会了。

  他回过头,认出了我,一边停车,一边报给我一串数字。我刚把电话号码写好,他已停下的电瓶车突然往前一歪,横倒在地面上。原来,他只顾答话忘记锁上电瓶车,他孙女无意触摸到把手,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地上。他立马扶起孙女,只见孩子额头上沁出了鲜红的血,大腿上也紫了一大块。我们立即将她送到医院。他抱着孙女,我协助拍片、开药、付费……忙得满头大汗。待忙完再回到菜市场,已是中午12点多。看着他早上拿来的番薯,还是原封不动地摆在那里,我摸出100元钱,将那些番薯买下,他也只好接受了——拿回去做什么呢?说实在的,今天这事,我很过意不去,假如我没有要他报电话号码,也许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

  回到家里,整理口袋时,竟发现多了200元钱,而且不少是零钱。于是,上午刚抄来的电话号码就派上了用场。待拨完号码,我还没有开口,电话那头已传来了:“老戴,我说不过去的,怎么能让您付医药费呢?”

  从那以后,他来菜市场卖番薯,总要打个电话给我,我就去找他买番薯,但都不过秤;钱是要付的,要么10元要么20元,双方就像家人一样,不会过分谦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