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五个粽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明良     时间:2020-06-10 09:53:11    「我要投稿

  停好车,天还没有亮。由于路灯没开,这一块的夜色好像特别浓。停车的地方离学校食堂仅几步之遥,借着食堂门口透出来的光,我看到了停车场周围不停摇摆的树影,在隔着车窗都能听到的呜呜风声里,这些树影显得特别狰狞。

  我在车里坐了片刻,极不情愿地打开车门,穿过凛冽的寒意,一头扎进食堂大门。

  “杨老师,你又是最早的!”食堂的几个大姐围坐在一起吃早餐,见到我进来,一个大姐站起身来,戴上口罩,准备去给我拿早餐。

  “哪里哪里,你们才是最早的。”我照例把手提电脑放在第一张餐桌上,然后到窗口去取早餐。

  一个菜包子、一个鸡蛋已经在餐盘里了,但是食堂大姐并没有把餐盘递出来,而是笑盈盈地说:“杨老师,今天的粽子是刚包的,要不要来一个?”她们知道食堂里的粽子我是不吃的,因为有些是肥肉馅的粽子,对于不吃肥肉的我,拿到这样的粽子,可能会浪费掉小半个,所以我干脆不拿。

  “不用不用,我不吃,谢谢。”说着,我伸出手要去取我的餐盘。

  餐盘递过来了,食堂大姐又说了一句:“有赤豆粽的,很好吃。”

  我笑了笑,把餐盘接过来放到餐桌上,转身去盛稀饭。再回头的时候,一个热乎乎的粽角出现在我的餐盘里。

  “杨老师,这个粽角没粘到肉,你尝尝。”仍旧是那个大姐,手里拿着一个刚剥出一半的缺了一角的粽子,缺的那一角正安稳地躺在我的餐盘里,还冒着热气。

  “谢谢,谢谢!”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用语言表达一下感激了。其实我是爱吃粽子的,家里都是包瘦肉粽,食堂里肥瘦都有,为了避免浪费,我才不去拿粽子。

  “我这个也是刚剥开的,没粘到肉。”我才把这个粽角夹起来放进嘴里,又一个粽角出现在我餐盘里。另一个大姐来去匆匆,放下粽角就走了。

  “谢谢,谢谢,够了,我不要了……”我话还没说完,后面三位大姐又夹着粽角过来了,不容我分说,把热乎乎的粽角搁在我餐盘里。

  “杨老师,你要多吃点,你这么瘦……”她们边说边笑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看着餐盘上软软糯糯的粽角,一颗颗赤豆冒着油光,那股子热气在清冷的早晨显得特别温暖。

  五个没粘到肉的粽角,真的很好吃。我边吃边想,人和人之间的温暖,有时候可以是那么简单却又弥足珍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