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酱油的秘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8 09:13:39    「我要投稿

  夏天里的一个周末,天气炎热,我的舌头仿佛着了火似的。

  于是,我向妈妈提出要买个冰淇淋降降温。妈妈说:“干脆多买几个放在冰箱里备着,顺便再买点酱油和玉米。”

  “好嘞!”我兴冲冲地出发了。

  第二天中午,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突然问我:“酱油放哪儿了?”“在柜子里。”我回答道。妈妈打开柜子一看,只有两根玉米。我这才想起来,昨天,我吃完冰淇淋急着去玩,不小心把酱油和冰淇淋一起塞到冰箱里去了。糟糕,酱油现在一定冻成冰块了!

  我打开冰箱门,却惊讶地发现,虽然酱油的包装袋冰凉冰凉的,但酱油却没有结冰。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也答不上来。 

  我马上打开电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酱油中盐含量很高,它的凝固点在零下40度左右。而冰箱的冷冻柜温度大约在零下5度左右,离凝固点还远着,怪不得不结冰呢!

  一次失误,让我明白了一个奇妙的科学道理,大千世界真奇妙!

  城北小学三(1)班:彭一峰

  指导老师:徐燕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