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外公外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8 09:11:42    「我要投稿

  小时候,我大部分时间是外公外婆陪伴的。

  外婆包的饺子,美味无比。那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只见葱花浮在汤上,黑色的紫菜沉在碗底,雪白的饺子在浮沉。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汤匙,将饺子送进嘴巴,不一会儿,就把一碗饺子装进肚子里了。

  这时,外婆总是坐在边上,笑眯眯地看着我吃,不忘叮嘱:“小心烫,慢点吃!”她的眼睛在笑,眼角的鱼尾纹也在笑。吃完了饺子再喝汤,一碗饺子下了肚,温暖了身体的每一个毛孔。

  外公常给我买糖。虽然只是简单又普通的棒棒糖,但有了外公的爱,味道特别甜。我一手拿着棒棒糖,一手牵着外公的大手,心里总会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最难忘的是和外公外婆一起做火锅吃。虽然是清汤的锅底,可每次我与妹妹总会吃很多,豆腐、牛肉、鱼丸……看着我和妹狼吞虎咽的样子,外公外婆总是和蔼地笑着,时不时地劝我们:“吃慢点儿。” 

  和外公外婆相处的点点滴滴,一直刻在我的脑海里。虽然现在没有和他们住在一起,但我时常会想起他们。

  中山小学五(2)班:姜宸屹

  指导老师:王文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