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父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8 09:11:09    「我要投稿

  老爸平常话不多,他对我的教育总是身教多于言传。虽然他很少直接表达情感,但我却总能从他的行动中感受到对我深深的爱。

  我4岁那年,我们一家5口去三清山游玩。为了不让我累着,老爸躬着背、弯着腰地背着我,硬是一步一步地登上了顶峰。到了山顶我才发现,老爸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额头上也汗如雨下。

  老爸在生活上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对我的学习却是十分严格。

  有一次,我被一道奥数题难住了,用了许多方法,就是解不出来。这时老爸走了过来,开始耐心地给我讲解。我听了一遍没有听懂,老爸又讲了一遍;我还是“骑着驴找驴——昏头昏脑”,老爸不厌其烦地继续讲,两遍,三遍,四遍……丝毫没有不耐烦。经过老爸不停的讲解,我终于理解了!庆幸的是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刚好碰到这一题,当时我那高兴劲儿就甭提了!

  当然,老爸也不总是对我温和宽容。一次数学单元测试,我考了98分,本以为回家会受到老爸表扬,可没想到却被他批评了一顿。老爸说:“我批评你,是因为你做错的是一道非常简单的题目!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中,你都要做一个细心的人,千万不能马虎大意!”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平凡,但这种爱又是多么不平凡。父爱如山,是老爸让我感觉温暖、幸福,感到安全、有依靠。

  城南小学四(5)班:黄诗淇

  指导老师:王丽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