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记者】第一次学做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6-08 09:10:32    「我要投稿

  昨天快到做午饭时间时,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想自己动手烧菜!”爸爸犹豫了一下同意了,我就开始忙活起来。

  我从冰箱里拿出3个鸡蛋,打算烧蛋汤。我刚准备切葱,爸爸说:“切葱第一刀应该切在中间,先切成两半……”爸爸边说我边切。爸爸准备继续唠叨时被我打断了:“好了爸爸,你不用再说了,我已经猜到下一步怎样做了。”“好吧!那你切的时候小心点……”没切两下,爸爸又开始唠叨了:“雯雯,你手这样按着很容易切到手。要这样,手指头弯曲着按在上面,刀靠在手上稍微斜一点切……”爸爸边说边示范起来。还没切两下,滔滔不绝的爸爸就被我推出了厨房。

  好了,这下清净了。我把葱切成小段,然后学着妈妈砍肉末或生姜颗粒的样子,把葱砍得很碎,砧板也发出了咚咚咚的声音,菜刀还时不时被砧板卡住。我听到厨房外面的爸爸对妈妈说:“你女儿切菜跟剁猪草一样。”过了一会儿,我对着客厅大喊:“爸爸,葱切好啦!”

  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开始打蛋。先拿起来摇一摇,再把蛋壳中心对准水槽敲下去,稍稍用力把蛋壳往两边掰……哎呀不好,我的手指头插到蛋里去了,打出来的蛋黄也不是圆的,蛋液沾得满手都是。爸爸站在一旁笑我。等3个蛋打完、搅匀后,开始点火。

  我在锅里放少量的油,待油热了再把蛋液倒下去,翻炒好以后,我又加了两大碗冷水,再加姜和蒜,用锅盖盖好,然后就站在边上等着。这时爸爸进来了:“你别干等着啊!把铲子、勺子冲洗一下嘛……”洗好后,我打开锅盖,好像还没什么反应,于是我又盖上锅盖。过了一阵子,再掀开锅盖,哇!雾气腾腾,水终于开了。“快放盐!”爸爸又在一旁指手画脚。放好盐,我正准备把葱也放下去,“不要放!”爸爸说,“放早了会不香也不好看。”我按照爸爸的指示,把汤舀进大汤碗里,洒了葱,亲自端上桌。哈哈!终于大功告成!

  接着爸爸准备好辣椒和肉片,也准备一展拳脚。可此时兴趣高涨的我,对爸爸说:“这个菜也让我来烧吧?”爸爸同意了。在爸爸的指点下,我又完成了第二道菜。最后我还热了一个剩菜,两菜一汤,够了。没想到,3个菜被我们吃得精光。爸爸妈妈边吃边不停地夸我!哈哈,今天终于学会了烧菜,真开心!

  赵家小学三(2)班:刘艺雯

  指导老师:傅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