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你简单,世界就简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黎华     时间:2020-06-03 09:18:33    「我要投稿

  这是一栋10年前造的六层楼,不在小区内,没有电梯,没有物业管理。她住在3楼,上下楼很方便。只是这几年2楼和3楼的楼道灯时坏时好,同一楼道的人都说是线路接触不良引起的。

  这次的楼道灯坏了已有半年之久,那晚,她双手提着重物,腾不出手去拿手机照明。她重重地跺脚,希望用声音来唤醒声控灯。然而声控灯没任何反应,她只能在黑暗中小心翼翼地摸索着上楼。她叫男人看看楼道灯是怎么回事,男人振振有词道:“之前就是反反复复地时亮时不亮,肯定是线路问题,需要找专业电工才能修理。”她无言以对,默认了线路问题。时间一天天过去,她渐渐习惯了没有楼道灯光的日子,且晚上回家后一般不出门,楼道灯亮与不亮似乎与自己无关。

  一天晚上,好久不见的朋友突然来访,打电话给她说楼道太黑,找不到她的家了。她打开手机电筒准备下楼迎接,门一开,明亮的光线正好照在一个人脸上,原来朋友就站在门口。那一刻,她看到了朋友诧异惊恐的神态,尴尬之极,一丝羞愧掠过心头。俗话说: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自己怎么就忘了呢?第二天,她开始寻找专业电工,遗憾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事情又搁置了。

  那天早上出门,她看到多时不见的对门邻居正在开门,两人打了招呼后,她顺口说:“你们一家人没住在这里好冷清,特别是晚上这个楼道灯坏了,又找不着人来修理,漆黑一片,更显得没有人气。”对方问:“有没有换过灯泡?”她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总认为是线路问题,而不去尝试换个灯泡?她去买了两个灯泡,准备自己动手,无奈太高够不着。晚饭后,男人换上新灯泡,刹那间楼道亮了,这是盼望已久的光亮啊!随即把二楼的灯泡也换了,整个楼道顿时亮堂了起来。

  有些事情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举手之劳即可改变,是心理上的障碍与思想上的固有思维阻碍了行动。从换灯泡这件小事中,让她有所感悟:你简单,世界就对你简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