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毛琳薇:“琳薇”受命 齐心抗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袁枭 朱水燕     时间:2020-02-12 14:37:29    「我要投稿

  大年初二,江山市中医院骨科护士毛琳薇接到了紧急支援江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病例接收点的电话通知。接到任务的当天,值夜班的她就匆匆赶到科室,收拾好工作物品,第二天一早便奔赴人民医院紧急成立的感染二科,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几乎一整个春节,毛琳薇和她的“战友们”都在接收点忙上忙下照顾病人。

  如今,江山市连续多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江山市人民医院感染病例接收点运作有条不紊,毛琳薇结束了连续10天的“持久战”,回到家中接受一段时间的居家隔离观察,笔者对毛琳薇进行了电话采访。

396a322e33b8c94e6ae4be02be5f3639.jpg

      由于隔离观察的严格要求,护理工作琐碎繁杂,再加之病人感染几率的不确定性,这次任务的危险性与劳累程度不言而喻。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毛琳薇说告诉笔者,组织安排给我这个任务,是对我的信任,再危险也要上!

  “刚刚到接收点时大家都很辛苦,一度出现了床位全满的情况。同事们都互帮互助,时常上完白班还与夜班医护人员一起加班到深夜帮忙引导和照顾病人。”毛琳薇向笔者介绍,接收点主要负责将发热门诊收治的疑似病例引导至单独病房,并对疑似病例进行隔离观察。她是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护士,还曾在江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感染病例接待工作,她很快就适应了严格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12124624.jpg

  特殊时期,接收点的病人情绪有时会不稳定,这时候,就需要护士的耐心照顾和积极鼓励。毛琳薇告诉笔者,“病人来就诊时往往没有做足准备,生活必需品都没有携带,每天都有病人提出的各种要求,遇到病人的抱怨。但我们能理解他们,尽量满足病人们的要求,引导让他们信任和支持医护人员的工作。”在一位位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的“毛琳薇”的共同努力下,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待人流量不断减少。

微信图片_20200212124634.jpg

  “我的先生也是一位医生,现在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毛琳薇的先生冯伟堃是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还坚守在责任制下村抗击疫情的岗位上。笔者了解到,一个月前,毛琳薇的公公因突发疾病而去世,她的孩子也刚满周岁,夫妻俩没有顾上小家庭的悲喜,将孩子托付给奶奶和外婆,一起投入了这场战斗中,誓要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12124639.jpg

  一场突然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医护人员尤为辛苦,他们是敢于向前的勇士,无私奉献的英雄,他们为这个特殊的新春带来温暖和阳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陈恺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