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有光就有温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明良     时间:2020-02-11 16:14:37    「我要投稿

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五点了,我匆匆整理了一下办公室,离开学校便往家赶。极少的几辆车在这个安静的城市里穿行,“疫情”像无情的黑纱,笼罩着往日的繁华。

今天的工作排得很满,白天在学校值班,晚上要协助社区去水泥厂生活区值岗。到家已过五点半,吃晚饭是来不及了。我敲开家门,让家里人给我拿了几块米糕,一瓶牛奶,门都没进,便转身奔向社区。

社区的徐萍书记也极难得地坐在小桌前吃东西,看到我进来,她打了声招呼,让我过去坐。就算戴着口罩,她也能一眼把你给认出来——徐书记已经练就了这样的本领。坐下一聊才知道,他们也是刚用过晚饭,正在思考分发“出入证”的事。我帮不上忙,只能自顾自地啃我的米糕——母亲亲手做的,味道很是不错。

没过几分钟,我们水泥厂生活区的组长就来了。贺村一小的姚华副校长,我的老领导,我们俩一组负责今晚值岗。

我们赶到水泥厂生活区的时候,上一组的几位党员老师正在给一辆车登记车牌号。我走过去跟他们说,可以下班了,我们俩来交接。一位老师看了看手机,笑着说,时间还没到,他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我不可置否,从抽屉里取出红袖套戴起来。

“明良,来,把你的东西领去。”姚校长打开车的后备箱,倒腾了一会儿,拎出来一个袋子。

我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件雨衣、一包暖手贴、一双手套。

“志愿者还有福利啊,是谁送的?”我半开玩笑地问。

“教育局,”姚校长朝岗亭走过来,“下午毛局和段局来过,给我们送来了这个。”

原来如此。

暮色四合,岗亭前方的灯亮起来了。橙红的灯光静静地洒在干净的水泥路上,暖色调,在夜风里显得勇敢又倔强。

岗亭是临时搭建的,功能仅限于遮风避雨。我站在路灯下,看着这个小小的简陋的岗亭,想到现在整个江山不知有多少这样的岗亭,它们在每个路口,在这样苍茫的夜色里发着自己的光。我似乎是被感动了,拿起手机,拍下了它,发了个朋友圈,写了两句话:一个岗亭就是一颗星星,难怪夜空那么美!

是啊,黑暗并不可怕,有光就有温暖;黑夜并不可怕,因为黎明终将到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