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江山战疫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邵琳瑛     时间:2020-02-09 11:17:51    「我要投稿

  乙亥之年,子媳谋职。儿摘冠,媳夺魁,又怀六甲,举家盈盈。购鱼干腊肉,备绿蚁新酒,喜辞旧岁,欲醉方休。无端疫疠,毒烟忽起。哪般瘟神来侵?惊得满座愁云。

  无心恋鱼肉,红泥火炉冷。心迁疫情,目注视频。方惊:毒疫肆侵鹦鹉洲,阴霾笼罩黄鹤楼,汉阳芳草还萋否?江城烟波使人愁。

  除夕夜,团圆时。白衣勇士,万里驰援。钟南山,耄耋年;李兰娟,古稀岁。再请缨,杀魑魅。

  呜呼!皆父母生,士陷疫区,不受染乎?异者众者,不辱使命也!较之钟离,余值壮年!今老当前,实为汗颜。悔己无术,光阴虚度。

  疫区隔万里,华夏同声援。众志成城,共赴沙场。固千年中华之所以千年,永固江山之所以永固者也。

  江山市,战略地!父母官,一线进;防疫情,控传染。楼道长,探“敌情”;网格员,排“地雷”。毛改革,曰方言;大喇叭,日日唱;小铜锣,村巷响。

  钟李之智,商贾之资,吾辈虽不及,然心之一也。庚子新春,大年初一。夫上岗待命,子志愿宣讲,媳腆肚值勤。而余作文,唯愿笔剑能驱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