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风景

来源:    作者:朱黎华     时间:2020-01-15 09:15:39    「我要投稿

  寒风凛冽,落木萧萧,这个冬天的早上,太阳在狂风的淫威下,显得有气无力,呼啸的朔风不断从耳边掠过,卷起飘零的落叶夹着灰尘在空中肆虐地飞舞,吹得人睁不开眼睛。我裹紧大衣,匆匆赶路,忽然前面一片金光闪耀,愕然之中,定睛细看,是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鹤立鸡群般地傲立在周围光着树枝的树木中。冬天,它依然光彩夺目,摇曳着满身的金黄,在晨阳中熠熠闪光。

  我不由地停住了脚步,伫立凝望,它是如此与众不同,片片扇形的叶子如一只只金色的蝴蝶立在枝条上,妩媚灿烂,金光闪闪,风起树枝摇动,树叶嗦嗦作响,“蝴蝶”展翅欲飞,那是一种无法形容、无与伦比的美丽。风过,“蝴蝶”纷纷扬扬飘落下来,地上一片金黄。我思忖每天都经过这条路,怎么以前从没有发现这棵俊俏的银杏树呢?是自己太专注于赶路,还是潜意识里认为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从而疏忽了身边的美景?

  我掏出手机选择角度准备拍照,蓦然一个头戴帽子,身穿橘黄色工作服,拉着垃圾车的环卫工人闯入了我的镜头。只见他迅速停好车,娴熟地拿起扫把打扫满地的落叶,无奈风大落叶纷纷,他刚刚扫过的地方又有树叶落下,他几次回头重新打扫,像在与风较劲,那种认真和执着的神态深深震撼了我。

  这就是坚忍不拔的环卫工人。他们像树木一样忍受着风吹日晒雨淋,不管是在严寒酷暑里,还是在风霜雪雨中,都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岗位。长年累月,他们忍受着风吹日晒雨淋,默默无闻地重复着又脏又累的清洁工作。他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称号。

  我按下了手指,拍下了一组环卫工人与银杏树相映成趣的照片。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这棵坚强的银杏树给街头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情趣,而这个城市因为有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才变得更加美丽可爱。

  有人说:不是生活中缺少美,而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不是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