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首个“半马”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12-04 09:06:35    「我要投稿

  2019年11月24日,是值得铭记的一个日子:这一天,我顺利完成了衢州半程马拉松比赛。对于我这样的业余跑者来说,能够完赛就是胜利,成绩如何已是次要的了,重要的是体验了跑马的过程,品味了跑马的艰难与喜悦,懂得了什么是勇气、坚持、向前……

  说起马拉松,一般人脑子马上跳出“恐怖”二字,即使是半程也有21.0975公里,差不多从江山城里到我老家的距离了,这么长的距离平时都是开车完成的,靠双脚能跑下来吗?我怀着挑战自己的勇气报了名。好在自己的工作单位江山市税务局就有个跑马团队,袁局、王所都是跑步大咖,小陈哥与我同龄年近半百,半马不用说了,已经跑过绍兴、横店、杭州3个全马了,让人好生羡慕,而且他还是江山市跑步协会的秘书长呢。

  也许是近水楼台吧,我趁机“混”进了跑步协会。在跑协这个有温度有力量的组织带领下,我积极参加周三集体夜跑,早上独自在江滨晨跑。只要身体状况许可、天气不是太差,我坚持奔跑在江城美丽的土地上。我知道只有跑量上去了,才有跑马的资本。半年多下来,我的跑量接近每月150公里,在双休日的时候,也在环须江路(堤)、学校操场、城市近郊跑过3次半马的距离,成绩稳步提高,为将要举行的衢州赛道半马打下扎实基础。

  衢马前夜,因为早上5点多就要坐大巴车赶赴赛场,加上临近比赛又兴奋,差不多整夜没怎么睡觉。6点半到了衢马始跑地——衢州城市展示馆前,已是人山人海,旌旗猎猎,战鼓擂擂,由不得你不进入临战状态。7点30分发令枪响后,一团团“衢州红”你追我赶,直奔远方。其实我心里也是有个小目标的,就是争取在100分钟内完赛,头一二公里人太多实在跑不快,快到衢江大桥时不那么拥挤了,我赶上一个湖北全马跑者,按照4分40秒左右的配速跟随。10公里以后补过两次水和一个盐丸,体能还能勉强应对,到接近20公里处时,感觉体能差不多到极限了。在这最考验人的时刻,思想斗争也最激烈,就此放弃还是坚持跑到终点?我最终选择了后者,冲过终点的瞬间,我体会到了满满的成就感,都忍不住要为自己点赞。

  有人说跑马是对自己的一次承诺,无论如何都要到达终点;也有人说跑马是刻骨铭心的一场修行,跑完全程就没有什么坎过不去了。我要说,纵有千山万壑,我自奋力向前,这不仅是跑马者的姿态,也是各行各业奔跑者应有的姿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