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扫黑除恶”家庭PK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10-25 10:01:10    「我要投稿

  春光明媚,爸爸急匆匆地带着我去上学,坐着电动车,我可以悠闲地四处扫视,穿街走巷,赫然发现小区、街道旁、围墙上、学校门口多了很多红色横幅,写着“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严惩黑恶势力,共享平安成果!”……

  “爸爸,你们在开展扫黑除恶?”

  “你怎么知道?”

  “你看看,有很多横幅在讲这件事啊,我在学校里也了解到一些。你的工作不就是管理坏人嘛?我猜你肯定也要做这件事呀!”

  “看样子,你还蛮关注扫黑除恶的嘛!”

  “那是必须的,爸爸的工作我得关心啊,我是体贴的小棉袄哇!”

  “可你清楚扫黑除恶是怎么回事吗?”

  “我不是很清楚,要不等放学回家,我们开个讨论会,让我长长见识!”

  “好嘞!不过在学校,你也可以先向老师请教下,或者和同学们讨论下,晚上再考考你。”

  晚饭后,全家总动员,连外公外婆也参与了。“然然,在学校有学习了解吗,要不你先讲讲?”爸爸首先开腔。“想考倒我啊,我可是有准备的呢!”我不慌不忙道,“扫黑除恶是我最敬爱的偶像习爷爷提出来的,扫黑除恶的期限是三年,2018年年初至2020年年底,目的是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这可是我在学校学到的,今天还专门向老师再讨教了一番,少不得一股脑儿地展现下实力。“哟,不错嘛!这些都知道了!”妈妈表扬了我,“看样子,然然在学校学到了不少扫黑除恶的知识啊!”

  我有点小得意,转头问外公:“外公,你知道扫黑除恶的知识吗?不会还没我多吧!”外公显然也是没沉住气:“小看我了吧。虽然我年纪大了,可我是人民陪审员,扫黑除恶的专项知识是不缺乏的,目标、任务、意义、打击重点都很OK的哦。我可不比你爸爸差,要不要我一一向你讲解下?”好吧,我挑错对象了。

  看着眯眯笑的外婆,我心想:外婆不工作,基本都在家,考倒外婆可能要容易很多。我粘到外婆身边:“外婆,你说扫黑除恶是什么呢?”“我觉得扫黑除恶就是让我们身边的治安环境都好好的,让咱们老百姓能安乐地生活,没有那些歪门邪道!”爸爸鼓起了掌:“妈妈,真不赖,对扫黑除恶理解得还蛮透彻!”

  “哇塞,外婆也知道!佩服佩服!”我一边恭维着外婆,一边向爸爸提问:“爸爸,那你说说像学校这样的地方是否有黑恶?”“考我呀?宝贝啊,像你们小学生都还小,受外界的影响相对来说要小些。等到了初中、高中、大学,可能就会被一些反社会的人利用,施以蝇头小利,让学生参与违法犯罪;还有人专门针对学生设计套路贷,只要一不小心被套,贷了一点点钱,都会让你还到家破人亡,对社会的危害可真的很大,像这些情况我们都要重拳打击!”“呀,这么吓人啊!”“不吓人,现在开展了打击——特别是针对教唆、胁迫未成年人的犯罪和套路贷等,更是重点打击的领域。放心,如今社会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经过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到处都将是风清气正!” ……

  PK赛进行得很激烈,有些是我懂的,有些是我一知半解的,但我想:扫黑除恶就如同学校开学前的大扫除,把教室里的门窗、桌椅、电灯、风扇都擦干净了,把校园里那些藏污纳垢的地方都打扫干净了,我们就会有更好的环境学习,更好的心情学习;把社会上的黑恶势力扫除干净,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就会更高,社会就更加有秩序,国家就更加安全稳定,更加繁荣富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