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妈妈的心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10-25 10:01:10    「我要投稿

  我的妈妈有一种病——胆小。这毛病连医生都治不了,所以我说呀,这是心病。

  前两年,小区里我家在的这幢楼,被贼光顾了,整幢楼12户人家有6户被盗。楼上张叔叔的笔记本电脑没了,邻居姜阿姨的金银首饰飞了,楼下王奶奶整个保险柜都让“贼骨头”搬走了。我们家虽然侥幸逃过一回,可是却把胆小的妈妈吓得不轻。

  第二天,就有师傅来家里把唯一没有防盗窗的阳台也安上了防盗窗。我看了,可着急坏了,拽着妈妈的衣角:“妈妈,为什么呀,趴在阳台上看风景多享受,安上防盗窗,这下连只小鸟都飞不进来了。”我气鼓鼓地叫道。

  “傻孩子。”妈妈摸着我的脑袋,不紧不慢地说,“你一定不希望我们家被盗吧。你想想,东西被偷且不说,要是半夜家里突然钻进了一个坏人,那还不吓死人啊!?”妈妈越说越急,我赶紧抱着头蒙上了眼睛。心想,那还是赶紧装上防盗窗吧。

  有一天,爸爸出差了。我和妈妈走在超市回来的路上。我随口问道:“妈妈,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谁知妈妈眉头一紧,神情严肃地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半晌,才放下手来。我焦急地问:“怎么了?”妈妈环顾四周,发现没人,这才放心地说:“你怎么在外面嚷嚷爸爸要不要回来,万一让坏人、让小偷听见,我们多危险。”

  你说,我妈妈胆小的心病不轻吧?!不仅如此,她还不准我一个人去外婆家,哪怕两家人也就隔着几栋楼。至于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外出就更不用说了,用她的话说就是,现在坏人多了去了,她实在不放心。

  可是,最近,我发觉我妈妈胆子却越来越大了。

  那天,我和妈妈出门去买菜。走到半路,妈妈忽然想起,家里的钥匙还插在门上。“这下子还不遭殃!咱们赶紧回去拿呀,小偷……”我着急地喊。谁知,妈妈听了,反倒笑着安慰我:“不用担心,这两年,到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贼骨头”被捉的捉,捕的捕,哪里还有他们横行的地。去年,扫黑行动第一年,妈妈有天忘记关车库门,东西都一点没丢,换作以前还不让小偷搬个空。如今,‘扫黑除恶’行动到了攻坚年,你看,到处都有‘扫黑除恶’的红色横幅,这些横幅像一个个红色的手铐,小偷、坏人们看了,都望而却步了呀!”

  我抬头一看,还真是呢!菜场门口悬挂着横幅“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小区门口也悬挂着“扫黑除恶,利国利民,举报黑恶,人人有责”,连楼下网吧门口都写着“打击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更重要的是,前些日子公安局还抓了不少坏人,连犯罪分子、涉黑人员名单都向社会公开了呢!难怪妈妈的胆子越来越大了,都敢放手使唤我一个人去外婆家,一个人去超市给她买东西了。哎,我若是想偷个懒借口说害怕,她反倒教育我“怕什么,有什么好怕的!”

  奇了怪了,原来胆小的妈妈哪里去了?啊,我算是明白了,坏人的胆子小了,妈妈的胆子大了。

  解心病的药丸啊,居然是“扫黑除恶”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