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瞧,我们这一家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10-25 10:01:09    「我要投稿

  真是无巧不成书,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工作,我这一家人都赶上了,也正应了我市的要求: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度。瞧瞧,我们这一家子的宣传。

  红色光芒——爷爷写宣传标语

  “村里又请我写标语了。”爷爷有点得意又有点自豪地说。爷爷是志愿军,当初在部队练得一手好字,退伍后,在村里的墙壁上,他常常用刷子写上各种各样的标语,如宣传计划生育的、宣传参军的、宣传环境保护的、宣传移风易俗的等等。也有在彩色纸用毛笔写的,然后张贴在村里各处醒目的地方。作为老共产党员,爷爷常常不计报酬。见他这么兴奋,我问爷爷这次写什么,爷爷就把稿底给我看了:“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利剑斩黑恶,重拳治乱象,护航大花园”……共有13条。一个上午,他都在认真地写,爷爷说他十分憎恶黑恶势力,他们是阻碍社会发展的毒瘤。写好标语之后,他叹息——如今手写的越来越少了,用电脑制作的横幅或塑料屏制作的竖牌越来越多了,不过也好,这些更经久耐用。他看着写好的一张张红纸黑字:“我这老朽能为‘扫黑除恶斗争’出一点微薄的力量也倍感欣慰。”

  婆媳之争——到底谁为李刚着想

  下午,传来了妈妈与奶奶之间的争辩。只听见:

  “还是叫外甥李刚去自首吧!派出所已两次到他家来抓他,都扑了空。”

  “亏你做舅母的说得出口,等避了风头再说,进去之后,他会吃很多苦头的。”

  “妈,你这外婆看起来是爱外孙,其实是害他,爱要放在内心,要为他作长远打算。”

  “你胳膊肘怎么能向外拐?他不就是替人消灾打伤了人吗?对方也有错呀!”

  “你还护短,他这是癞蛤蟆躲端午——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这次严打,从2018年到2020年,为期三年,且除恶务尽。”

  “照你这么说,他还是去自首好,那我得劝劝外孙,他每天在外东躲西藏也够担惊受怕的。”

  “自首能得到宽大处理,如再不改邪归正,恐怕这个人要废了,你女儿女婿还不给活活气死。”

  “只怪小时候,我带他时过于溺爱,总怕外孙被别人欺负,教唆他打赢了别人再说,我埋的苦果这么快就报应了。”

  “别自责了,接下去咋办?”

  “明天我就去女儿家,一定要劝他自首。”

  后话:一周后,李刚在他母亲的陪同下走进了派出所。

  爸爸探监——自由失去了才知它的珍贵

  爸爸朋友的儿子因“高利贷”被判8年,去年入的狱。昨天,爸爸陪朋友到常山红旗岗去探监,这是爸爸的回忆:

  朋友的儿子长得一表人材,人也聪明,但却聪明反被聪明误。

  他们父子交流时,他父亲虽泪流满面,仍然是充满慈爱的眼神,未曾开口便哽咽不已,这其中的酸楚,在一旁的我也潸然泪下。

  他儿子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自由,失去了才知道它的珍贵,是呀,他挥霍了别人血汗钱,当初是那么的“风光”,如今换来了铁窗的囚禁,也是罪有应得。

  我说:世上本没有后悔药卖,为什么要触犯法律?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的亲身经历——国徽永远是那样的闪亮

  我是一名协警,也是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亲历者之一,印象最深的有三个镜头:

  镜头之一:半夜抓捕

  半夜,突然接到紧急任务,一名网上通缉在逃人员,在我市某宾馆入住。我们进入房间后,罪犯负隅顽抗,打伤了其中一名警察,最后我们将其制服。

  我们警察明知危险却仍需勇往直前。

  镜头之二:爸爸别走

  那天,我们去农村抓捕一名违规投标者,他10岁的女儿扯着爸爸的衣角,撕心裂肺地叫喊着:“爸爸你别走!我要爸爸,爸爸!”抓捕对象也是不断地安慰女儿。我们为了不让小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就要求她妈妈暂时将女儿回避,然后才把他带走。

  我们警察有时执法无情却需要为别人考虑。

  镜头之三:督查整改

  4月份,我们随市场监管局对城区集贸市场、沿街餐饮店和药店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商户及时予以整改,举一反三,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警察信念坚定并会在具体工作中一步一步去实现。

  妹妹写信——举报有功

  现就读初中的妹妹,发现了校园中的欺凌事件,妹妹说自去年开始学校每周都要对“扫黑除恶”进行宣传,她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将一封举报信投到了学校设立的“扫黑除恶”举报箱。信的内容如下:

  尊敬的校长:

  您好!

  向您反映一件事:八(5)班余林、九(4)班范建东、九(1)班祝毅西经常欺侮七(1)班的柴理进(因涉及隐私,以上姓名为化名)。请您调查处理。

  一周后,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在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领导和大力宣传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家发生的事情虽小,但我们感到欣慰。我相信全市上下会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给老百姓一个更加安宁洁净的天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