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孙悟空人间一日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10-25 10:01:09    「我要投稿

  话说,孙悟空在护送完唐僧去西天取回真经后,便一直待在花果山水帘洞中。听猴儿们都说人间有了大变化后,就好奇地去人间看看了。

  踩着筋斗云,孙悟空往下望了望,发现了一条条鲜艳亮丽的条幅:“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利剑出鞘保安宁,扫黑除恶护民生。”“扫黑除恶,净化社会,构建和谐,创建平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孙悟空奇怪极了,这人间是怎么回事啊?扫黑又是干什么呀?孙悟空想着,又继续往前去。

  在路上,他看见了一所学校。学校里,有一位警察叔叔正在向一群学生介绍“扫黑除恶”。孙悟空变成了一只蜜蜂,飞到那里听警察是怎么讲的。只听那位警察叔叔介绍道:“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原来,“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接着,警察叔叔还向学生们展示了警方破获的那些黑恶势力的图片。看后,学生纷纷发出赞叹。一旁的孙悟空也频频点点头,“原来扫黑除恶是这个意思啊!”

  在学校停留了一会儿,孙悟空又踏上自己的筋斗云去其他地方转转。经过某个村子,发现村里的村民都聚在一起,正在观看有关扫黑除恶的宣传视频。其中一位老伯说:“对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那肯定是要大力支持的,毕竟这些事情都是为国为民的,现在很多地痞流氓、恶霸存在着强买强卖的行为,对我们人民的生活肯定会造成很大影响。”村民们纷纷表示赞同。

  孙悟空又去了很多地方,发现那些地方都贴上了扫黑除恶的条幅、标语,黑恶势力再也不敢抬头了。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都十分得体。

  回到花果山,孙悟空对猴子们说:“这人间又有新变化了,社会更加和谐了!看来咱们花果山也要举行一次‘扫黑’了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