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读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10-09 08:50:56    「我要投稿

  我想秋天应是一首诗吧。“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多么昂扬的姿态!“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多么酣畅的兴致!“落时西风时候,人共青山都瘦”,却又是多么的令人伤感。

  聆听着窗外秋风吹过红叶时的飒飒之声,聆听着远远近近的暮鼓晨钟,此刻,我的心是欢悦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山收获了果实,地铺满了金黄,水得到了沉静,月收获了圆满。“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农民收获了果园中压满枝头的果实,教师收获了教室里莘莘学子憧憬未来的梦想,运动员收获了领奖台上仰望国旗冉冉升起时的莹莹泪光。秋天是收获的,秋天是圆满的。

  秋天是爱美人士的季节。无论是秋叶飞红、风吹草低的壮逸,还是大雁南飞、月满西楼的悠远,都能带给人美的感受。当你独步小径,神思随着桂花的香韵慢慢荡开;当你徜徉枫林,在那酡红半醉的落日下沉醉于那层林尽染的悠悠秋韵;当你举杯邀月,祈愿人长久、月长圆,就会发现秋天所蕴含着的爱和甜蜜的浪漫。

  秋天是可爱的,在这可爱的秋天里,我愿做一株柳,婀娜在须江畔,在秋风中飘曳,记录下秋天的絮语;我愿做一尾鱼,游弋在水乡的清波里,在秋天的落英缤纷中畅游;我愿做一缕穿过老屋长长弄堂的秋风,轻掠过屋檐下雨燕的翅膀,再也不管人世间的汲汲营营;我愿做一片秋天的云,从容舒卷,在流淌的秋天阳光下闲庭信步,尽情地享受每一丝秋天的气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