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军人笔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8-14 08:23:06    「我要投稿

  小时候有过很多梦想:长大后要当一个文学家;要像吕四娘一样仗剑行侠闯江湖;要做一个除暴安良的女警察……有一段时间我又迷上了军人,电影里女兵们穿着军装,英姿飒爽的模样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头,我也想穿上军装,去保家卫国。

  可惜,我自身条件不好,自从初三之后,就不长个了。这身高,注定当不了兵。有一阵子想到这个就觉得好丧气。但是后来,我还是和当兵的人扯上了一点关系,多少弥补了我的一点缺憾。

  自从识字开始,我就喜爱阅读,看起书来往往如痴如醉。也喜爱写点小文章,自娱自乐。高中时,有一次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有个军人在征笔友。他姓侯,在辽宁当兵。那一瞬间,自己不能当兵的遗憾忽然就找到了一个宣泄口。

  于是我就给他去信,表达对军人的崇敬仰慕之情。之后我就有了一个当兵的笔友。那时候,两人经常书信往来。谈人生,谈理想,也谈各自的苦闷。我们还互寄了照片,当时他寄来的那张照片的背景是广阔无边的茫茫雪原。那是我第一次在影视作品之外的地方看到北方的雪景。我开始神往北方,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去感受一下那种气势。

  我交笔友的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我们那时候有很多人有笔友,跟今天有网友一样不稀奇。有时候,我也会把笔友笔下不同世界的生活描述给朋友听。笔友寄来照片,大家也会一起欣赏,还要评论评论。站在雪野中的笔友,身姿挺拔,胸前握着一柄钢枪,目视前方,给人一种庄重的感觉。他的脸虽然不是特别帅,但是穿着军装的男孩子,有一种特殊的气韵。

  我的几个好友很羡慕我有一个军人笔友。我们都想穿上军装,哪怕一天也好。那时我常常想,什么时候一定要去借一身军装,拍一张照。

  我和这位笔友通信两年多,从陌生人成为真正的朋友。我父母知道后很担心,父亲甚至怀疑我是不是谈恋爱。我很生气,觉得他怎么可以这样说我。我们的友情是多么纯洁啊。后来,我离开家去上大学,而他也退伍了,我们之间的通信便断了。我曾经遗憾了好久。

  再后来,生活的琐事越来越多,被遗忘的人和事也越来越多,他也只存在我记忆深处了。可是前几日,看到“衢报橘颂文学之家”微信群里有人为军人写了一首诗,这个躲在记忆深处的特殊笔友,忽然间又重新回来了。

  30年一晃而过,那个充满幻想的热情少女,早已不知跑到哪里去了;那位军人笔友,差不多也已到知天命的年纪。恐怕他也早已将我遗忘。但我想起那段青葱的岁月,想起他那挺拔的身姿,就觉得一切并未远离。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军人,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军人中的一个,他和其他军人一样,都曾为了祖国的和平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祝愿我那特殊的笔友及许许多多和他一样的军人,健康幸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