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来自你的温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7-17 08:34:09    「我要投稿

  可能过早地失去了母亲,我一直渴望温暖。

  我有一个四家子微信群,四家人孩子一般大,我们从孩子们上幼儿园开始就一起到处玩,一起聚会吃饭。餐桌上大家很喜欢逗赵家女主人喝酒,她自己也知道酒量不深,不大肯喝,第一瓶啤酒是必须用各种名目劝着、敬着喝下去的,第二瓶就干脆多了,她自己一杯一杯豪爽地敬起别人来,喝得脸若桃花,笑意朦朦,然后就会抱住邻座的我,全身软绵绵的不肯撒手,那个依赖很温暖。

  有时得罪了儿子,他生气不理我,给我一个端坐着的沉默的后背。我从背后拥抱他,嗅嗅他的头发,喃喃一句“有点臭味了”,然后往他两边脸颊上左闻一下右闻一下,儿子绷不住笑了。笑了就好说话了,青春期的暴躁和不被理解的烦恼在娓娓的聊天中渐渐消弥。母子间抵足相谈的画面,很温暖。

  夫妻俩吵架那是家常便饭,意见不同时语言很容易偏激,有时火大了一句话就冲口而出,说出来我就后悔了,可是面子拉不下来,不好下台。老公是那种生气了就一声不吭,叫他也不应,走来走去看都不看你。偏偏我是生气不能过夜的,如果不解开这个结,就睡不着了。于是只好和跟屁虫一样,他看电视就站在他面前挡住电视,他走开就巴巴地跟在他后面,手碰碰他的背,没甩开我就抱上去,等他怒喝一句“干什么!”我就知道他的气消了。那宽阔的后背好温暖啊,简直舍不得放手,嫁一个有自尊的老公让我的自尊快磨尽了。后来认怂的次数太多了,有一次也学他一声不吭,睡不着就看小说,第二天他陪着笑脸百依百顺,这才知道原来婚姻不是一味迁就,要时不时“拽”一下才好。

  婆婆生病卧床日久,有时不免抑郁,泪流不止,不想求生。20年来公公婆婆给了我那么多的关爱,推己及人,病人更想要温暖和希望,我就在她狂躁时抱住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把家人对她的爱和感激说给她听,把别人治愈的病例一一列举。告诉她,没有她,家将分散不成为家。温暖的拥抱只需要半小时,她就开始吃饭吃药,重新振作起来。

  没有了母亲,我得到很多很多别人给我的温暖,我也让自己不断地温暖别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