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公园际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7-10 08:29:36    「我要投稿

  晨跑,心在一缕春风中飞翔,飞入小公园。园中如镜的河面,微风轻吻,涟漪阵阵,犹如千万个星星眨呀眨;犹如千万张笑脸竞欢颜;犹如银光闪闪的鱼群在嬉戏。

  “叽、叽、叽”“唧、唧、唧”“吱啾、吱啾、吱啾”园中鸟鸣欢畅。鸟儿一会儿飞往这棵树,一会儿飞向那棵树,一会儿飞向河对岸,有的再怎么仔细寻声而望,就是不见其踪迹。精灵飞舞,音乐般天然的鸣凑曲,叫我如何不迷恋?

  鸟鸣中,“扑通”一声轻响,碧河中,一团白光,射向远处。我知道,那是早起的白鹭,它叨起美味,追赶前面的伙伴,优雅地远去。

  白鹭纷飞,青藤疯长。不分昼夜,不知疲倦,铺满地面,又向上攀爬,将一棵棵樟树点缀成一片绿。绿,绿,绿,满眼的绿,从头到脚,一路绿到底,仿佛是绿的王国。

  青藤是绿旋律,花儿是彩旋律。樱花谢,梨花开;转眼,梨花凋落,杜娟争艳,夹竹桃又急急地来报道。公园里,蜂鸣蝶舞,花开不败,暗香涌动。不由得,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呼出的是浊气,吸入的是快乐、美好、氧气。

  前不久,步入公园,拐弯处,只见一位中年男士,身着运动装,在狭窄的公园小道上,投入地打太极拳。挪步、转身、挥拳、勾脚,刚阳之美,尽在不言中。不忍有一丁点的打扰,我悄悄转身,往回跑。

  禁不住公园里白鹭轻飞,绿枊繁花、鸟鸣欲惑。第二天,我又约会公园。当我闯入公园另一小径时,没想到,一道美丽的倩影,进入我的视线。一位美女,也在打太极拳。一步之遥,已成打扰,转身离开,会不礼貌,我硬着头皮从她身旁,一蹦三跳地跑过。

  或许是我与美女投缘,当我再次在公园与她遇见时,美女主动和我打招呼,并相互加了微信。闲聊中得知,此美女不仅爱打太极拳,还喜欢做瑜伽,练了两年,她的颈椎病、腰椎病不治而愈。

  或许与美女有共同的爱好,当我们第三次在公园遇见时,便成了亲密友好的朋友,一起做柔美的瑜伽操,并约定以后同做瑜伽。

  从此,我与公园有了有解之缘,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兮。幽静的公园仿佛也一下热闹了起来,有人钓鱼,有人跑步,有人跳绳,有人舞剑,有人转呼拉圈,各有所爱,各得其乐。

  有友来访,陪友园中一游,尔后,与友在园中一东一西即别。友非送我不可,拗不过,在长数百米,宽十多米的小公园,送了一程,又一程。说好不送,她又送一程;送一程后,说不送,再送一程。我问:“说好不用送,怎么还送?”友回:“我要十八相送。”

  有爱美的眼睛,一个不起眼的公园,成了美的化身,成了人们的活动场所,让我结交了新朋友,让我经历了十八相送。我将公园偶遇,写成了散文《珍爱生命关爱自然》《快乐瑜珈》《半树梨花》,拍摄了美照《春在枝头》《春韵》发表在各报刊上。如此美好、美妙的公园际遇,值得我一生珍藏、铭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