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奔跑的税务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7-10 08:29:36    「我要投稿

  不久前,一群跑步爱好者相约成立江山市跑步协会,市税务局团队里有局长、所长、一般干部近10人成为第一届跑步协会会员,他们用长期的坚持与汗水,在人生的跑道上演绎着精彩的故事。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市税务局无愧为一支奔跑的团队。2019年的一声惊雷,揭开了“减税降费”的大幕,由于减税降费覆盖面非常广,涉及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纳税人千家万户,税费金额虽然不多,但多数纳税人没有签约缴(退)税账户,给税务局退税造成了较大困难。

  “务必要把该退的税费一分分退出去!”局领导在科所负责人会议上的话掷地有声。税务局一方面利用报纸、电台、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好政策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利用已有的纳税人电话信息,分户包干,耐心细致地解释税收政策,要求纳税人提供实名账户信息,便于退税。由于对提供账户信息比较敏感,好多纳税人怀疑是不是遇到了骗子,到熟悉的税务朋友那儿证实了,才放心提供账户信息。税务人员则是一次工作不成再做一次,直到纳税人理解和配合为止。这期间,税务人员加班加点是常态,为的就是一个共同的目标,把国家政策红利尽早兑现给纳税人。

  陆圣哲是税务局团队里的优秀代表,人称“奔跑的小鹿”,由于业务娴熟,待人热情,局里安排他把守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一人身兼绿色通道应急窗口、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深化增值税改革问题处理专岗、个人所得税咨询专窗、减税降费专窗等岗位,一天下来要接数十个咨询电话,有什么疑难事项在他这里都能迎刃而解。有一次,一家危险品配送公司咨询能否加计抵减进项税额,公司国标行业登记为其他陆路货物运输,小陆询问经营项目后,认为行业登记有误,将行业更正为仓储和收派服务,就可享受加计抵减进项税额优惠了。这样的故事有太多,小陆用他奔跑的身姿,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的信赖与称赞。

  其实,税务局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在释放着源源不竭的能量,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在江山这块热土快意奔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