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心生绿意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9-07-03 08:53:03    「我要投稿

  单位楼下有一个小广场,将近一半的面积铺了草坪、种了树,中间还夹杂着一些不知名的小植物,好像曾经开过花,我没有特别去留意过。

  这天下了班,拉上办公室的门,无意间朝楼下瞥了一眼,那浓郁的绿就那么猝不及防地扑进了我的眼帘。

  草坪是绿油油的,在夕阳的照耀下,每片草叶上都闪耀着一个白色的光点。一阵风吹过,草叶摇摆着身子,这些光点也跟着跳起舞来。倘若是在夜晚,还真有点“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的意境。在这些白色光点的衬托下,草显得更绿了。

  树叶的绿就没有那么精致了,好像有种毛茸茸的感觉——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明明是同样的树叶,却因着这起起落落的长势而呈现出了深深浅浅的绿,浓淡不一,却并不杂乱,反而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感觉,好像这树叶的色彩就应该是这样的。

  草木之间那些零星的小植物,此刻也显得越发可爱了。它们的叶子不多,每一片都小小的、圆圆的,点缀在那斜出的细小枝干上。布置这个小广场的人真是别具匠心,如果没有这些小植物,那这成片的绿未免有些太过单调了,这些细小的灰色枝干正好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这蓬勃的绿色就在每天触手可及的地方,而我却从未像今天这样细细地去欣赏、去品味。当这片绿充盈着我的感官,头顶夕阳的余温似乎在加速消散着。当我们擦净了电风扇、清洗了空调,做好了一切过夏的准备,却忘了最初的那份清凉其实是从心底开始萌发的。

  此刻,小广场上一个人都没有。我不再急着回家了,走到楼下,迈步走进广场的小径,感受着绿意的包裹,加上这难得的静谧,仿佛时间也慢了下来,生活的线条渐趋柔和……

  心里萌生一片绿意,便可无惧骄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