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生活告诉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9-06-26 08:43:30    「我要投稿

  生活告诉我,得意时不要忘形,失意时不可以放弃。人生就像是天上的月,圆了会缺,缺了还会圆。不要让那些阴晴圆缺扰乱了自己内心的自在和安宁,不要让自己随世事大悲大喜,留一份温馨,揣一分淡然,捧一湾清水,看一番岁月,平静的生活虽清淡如水,却永远清活。

  生活告诉我,要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功名利禄,不过是一道地平线,远了会近,近了还会远。不要让自己为功名辗转奔波,不要让自己为利禄忧愁迷惑。抚一片绿叶,听一夜风雨,诵一首雅诗,享一炉温火。平平淡淡才是真,怎可无端地去追烦逐琐。

  生活告诉我,要尽一份力去充实自己,不可太过于放纵自己,当然也不要背起万吨重托。肩上的担子轻了,容易迷失自己,背负的承诺多了,也会压倒自己。要时常提醒自己,留一路奋斗的足迹,于国、于家、于己,踏踏实实地生活。

  生活告诉我,每个人都是智者,在沉思中成熟,在浮沉中坚韧。世上哪有什么傻瓜,只有愿意为你装傻的人。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许多事、许多人虽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未必是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关键是自己怎么去看待,关键是自己的心在什么地方。

  生活告诉我,一切改变的,不是世界,而是你的心境。春华秋实,所有的发生,都在不动声色中。波澜不惊,来去悠游。人的一生都是经历,皆是风景,全是风情,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日子只有一种风云,一种色彩,是我们自己的心在变化,才让生活色彩斑斓。

  生活告诉我,有水千江月,无云万里天。落花有意,流水无言。岁月就像一条河,带着时光的花瓣一去永不回头。时间从不会为谁刻意停留。从古至今,无情的岁月,给多情的人们留下的只有无奈与感叹,夫子站在历史的河岸上,望着滚滚而去的河水,尚且有“逝者如斯夫”的千年感叹,平凡如我,又何必耿耿于这人间的过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