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目送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jjun     时间:2019-06-05 08:37:54    「我要投稿

  亲爱的小子,再过几天,你就要参加中考了。其间你经历了无数次的大考小考,可谓百折不摧。可那两天对你意味着什么?我仿佛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令人窒息的硝烟。

  就在今早,你一起床就让我用电驴送你去上学,说你感到很累。吃完早餐,你又央求我。

  没有特殊情况,我是绝不会带你的。昨日才和你吵了架,我们无话可说。可这一次,我决定送你。

  电驴还是5年前的电驴,而你却长成大小伙子了。我带着你艰难地从小区门口出发时,天空落了几滴雨水。你说,你看,这不天都下雨!你终于找到让我带你上学的理由了——这个理由,还可让你保持5分钟的高冷。

  在你规定距校门口的第4棵树下,我放下了你。你说要远远地,离开人群,却又让自己身在人群中。第4棵树,是你与人群的最佳距离。我望着你转身走进人流中,此刻,我发现你的模样很滑稽:裤子不知什么时候短了一大截,露出了几寸长的小腿肚子,可你未曾向我提出过更换校服;一只黑色的大书包耷拉在肩上,两侧各有插袋,左侧塞着蓝色的大水杯,右侧是淡青色的雨伞,远远的,仿佛插了两把钝剑——你不是去学堂,而是山中下来习剑的道士。

  在你拐入校门旁的转弯处,你看到我还在原地,你笑了。很久未曾见你笑了。你迅速回头,可我依然感到你在笑。这笑,轻轻的,长出小翅膀,笑声从你抖动着的两把钝剑出发,飞过你蓬杂的黑发,直至和天空的雨滴相撞,迸裂出一朵朵五色的云朵。这是个多么美好的清晨!

  在第四棵树下,我们就此别过。我努力地追赶奔跑中的你,所幸我们只差4棵树的距离。

  青春就在当下。希望你不畏困苦,永逐梦想。最后,谨祝你好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蒋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