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校园漫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9-05-29 08:40:47    「我要投稿

  晚饭后的校园,是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大家是照例出来随处走走看看的,以舒缓一下白天工作和学习后疲惫的身心。每个人的脸上笑容满满,暂时忘却了工作和学习上的烦恼,投入到美丽校园的大怀抱里,三三两两,边走边聊。

  这时候,太阳慢慢地、一点一点地往西边沉下去,似乎很有点不情不愿的样子。晚霞铺满了整个天空,我们可爱的校园也就在这如水般流淌的红光里如梦如幻,好似一幅出尘脱俗的美丽画卷;又好似青山秀水里一颗玲珑剔透的明珠,澄彻光华。教学楼和综合楼一左一右,在光影交错中,威武有力地并肩站立着。抬眼望去,一棵棵树木,排列有致,枝枝叶叶间,金光点点,像是闪动着无数颗从天上掉落下来的星星。

  偶尔有调皮的晚风轻轻吹过,鼻子凉凉的,所有的树叶便全都趁机哗哗作响起来。这声音似乎是由远及近、慢慢地过来,然而刹那间却又再次远去,不可追寻了。

  清湖高中的校园面积并不算大,可是花草树木却不少,树有梧桐、柚子、黄檀等,花有玫瑰、月季、海棠等,品种繁多。

  这其中,我比较喜欢的当然还是梧桐,《诗经》中就有云:“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梧桐的材质特殊,适合制作乐器,尤其是琴。我国历史上许多著名的琴都是用梧桐木制作而成的。而在古往今来诗词名家的生花妙笔之下,梧桐有时是孤独寂寞的:“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有时是痛苦的和无奈的:“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忽然,身后传来一阵欢呼叫好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是操场上正在进行一场篮球对抗赛,双方激战,不分胜负。关键时刻,一个漂亮的进球赢来了不少观众的大声喝彩,这声声喝彩也吸引赛道上许多紧走慢跑的师生前来围观。只见双方队员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厮杀”不停。一个个精神抖擞,挥汗如雨。我真羡慕他们成长在这样一个美好时代,羡慕他们的青春年少,活力无限。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渐渐昏暗下来,值日老师的催促铃声和哨子声此起彼伏地响起,大家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回到各自的教室里去。于是,整个校园再次安静了下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