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青春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szwq     时间:2019-05-15 08:54:13    「我要投稿

  夕阳余晖,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染红了南侧的阳台。隔着玻璃窗户向外望去,东边田径场的美景尽收眼底,一群风华少年正在挥洒着青春的热血。悄然的流年,吞没了我26个夏末秋至,时间、空间、白色、黑色,定格在记忆中。

  新家紧挨着高中校园,确切来说,仅仅隔了一条街,隔了一堵墙。每当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我总喜欢静静地望着它,怀念11年前的青春。那一年,北京奥运会举办;那一年,神舟七号顺利升空;那一年,手机还是2G信号;那一年,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

  曾经以为,许下的诺言,我们真的可以如书上所言,不离、不弃。现在抛掉所有矫情的句子,美好的时光,宛如过眼云烟,转瞬即逝。那时,我们羡慕打篮球厉害的人;那时,我们喜欢长得漂亮的人;那时,我们欣赏学习成绩好的人。11年后,我们恋爱早已习惯单刀直入,怕花时间,不想绕弯;11年后,我们像蝶一样褪去那份青涩与单纯,在岁月的磨砺中渐渐变得安静与成熟;11年后,我们所关心的不是考了多少分,获得第几名,取而代之的是工资有多少,房子有了没。随着岁月的增长,我们开始懂事了。

  青涩的高中时代,除了学习,当然还有情窦初开的暗恋故事。勇敢胆大的人会光明正大地写情书,拘谨胆怯的人只能选择默默关注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高二,班里的“炳尧”喜欢高一的“倩”,晚自修结束后回到寝室,我们集全体之力为他出谋划策,终于有一天,他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后来他们真的在一起了,那是最美好、最纯洁、最干净的爱情。

  曾几何时,我们希望快点长大,摆脱父母和老师的禁锢枷锁,随心所欲、无所顾忌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们却发现成人的世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许多时候,伴随的是无奈和压力,再也任性不起。这时,我们又无比怀念那段曾经讨厌的时光,可惜,它再也回不去了,就如《红玫瑰》中的那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青春不会停留,谁都不能回头重来。总有一天,我们终会脱离“青春”这个行列,许多故事和回忆也将慢慢淡去,但岁月带走的是青春,却带不走那些珍藏的回忆。至少现在,我们还依然可以抓住青春的尾巴,纵使前方荆棘满布,遍体鳞伤,我心无怨、亦无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雯倩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